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充实过好暑假 传承非遗文化 美兰区三江公仔戏暑假培训班开班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07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日上午,美兰区非遗项目传习所三江公仔戏暑假培训班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班。图为学生跟随授课老师学习操控公仔。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7月6日讯(见习记者陈歆卓)今天上午,美兰区非遗项目传习所三江公仔戏暑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开班仪式结束后,授课教师现场为50名学员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

培训班的开设受到了三江镇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我经常在村里看公仔戏,这次可以自己学习公仔戏,我很开心。”前来参加培训的三江镇中心小学学生林尤思告诉记者,“等学好了公仔戏,我想演给家人和同学们看。”

美兰区文化馆馆长陈帅介绍,组织开展非遗项目培训班旨在让年轻一代更多更深入地了解非遗文化项目,从而更好传承和保护海南非遗文化。同时通过组织培训班演出,让更多人感受海南非遗的魅力。

据介绍,培训班将于暑假期间的每周六、周日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课,教师为三江公仔戏省级、市级传承人及来自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的教师。下一步培训班将逐步吸收来自三江中学、三江第二小学等学校的更多学员,并在8月底培训班结课时组织开展汇报演出。

美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将利用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满足当地青少年的文化需求,帮助青少年更充实地过好暑假,同时也让海南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三江镇有着非常良好的非遗文化资源,我们将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整合优质资源,并结合志愿服务的形式,让周边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关于宣布《个人贷款合同》立即到期的通知

田金栋:你于2016年1月6日在我行贷款29万元,用于购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新大洲大道681号海南绿地城A-05地块8#楼2单元7...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充实过好暑假 传承非遗文化 美兰区三江公仔戏暑假培训班开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