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顾客:可以清洗,为何按原价赔 酒店:是押金,只收清洗和折旧费水果汁弄脏床单 房客被索赔335元?经部门调解:顾客赔偿150元,双方和解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03 08: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7月2日讯(记者石祖波)从安徽来海口旅游的岳女士反映,近日,她和家人入住了位于海口东海岸某酒店,期间,因孩子调皮,在吃火龙果时不慎将果汁弄到了床上,结果把床单、被套等物品弄脏,家人退房时遭到酒店索赔,要求照价赔偿335元,“水果汁完全可以清理,为啥要按原价赔偿?”岳女士一家人觉得不合理。

顾客方:弄脏床单被套有过错,但对酒店按原价赔偿不认可

岳女士介绍,她和家人6月27日入住该酒店C301房,期间,孩子吃火龙果时,不慎将果汁弄脏了床单、被套等物品。7月1日退房结账时,酒店要求她对弄脏的床单被套等物品进行原价赔偿。

根据双方起初达成的赔偿协议,酒店决定把弄脏的床单、被套等物品送去清洗,若能够有效清洗掉污渍,则需陈先生(岳女士的丈夫)赔偿特殊清洗费和物品的折旧费167.5元,如经过洗涤不能有效去除污渍,则需顾客方照价赔偿一条被套、两条床单的全额费用共计335元。

“被火龙果汁弄脏的床单等物品,不可能没办法清洗,而且,酒店方面又没有具体的赔偿标准,要求我们按照采购价进行赔偿。”岳女士告诉记者,她承认造成床单等物品被果汁弄脏存有过错,但只愿意负担清洗费用,对酒店提出的照价赔偿不认可,认为酒店不该收取335元。

酒店方:收取的335元是押金,只收取清洗和折旧费

7月1日,记者联系到该酒店前台,客服人员证实岳女士一家人层入住该酒店C301房,因入住期间果汁弄脏床单等物品一事和赔偿事宜,客服人员称要找该酒店经理杨先生。

7月2日,该酒店负责人杨先生对此回应称,岳女士一家人入住酒店期间,火龙果汁弄脏了该酒店2件床单,被套、被芯、床垫各一件,总共5件物品。酒店首次与顾客协商中已经做出让步,只要求岳女士赔偿2件床单和1件被套的清洗和折旧费用,不再索赔被芯和床垫额外的清洗等费用。

“根据初次协议,我们先行收取的335元只作为押金,并且承诺,一旦确定能够清洗干净,只向她收取额外的清洗和折旧费,共计167.5元,届时会退还其剩余的167.5元。若无法清洗干净,这335元将作为两件床单和1件被套赔偿费用。”杨先生告诉记者。

经过向酒店经理杨先生及顾客岳女士确认,在辖区美兰区市场监管局调解下,酒店方最终收取了150元作为清洗费用,剩余费用已退还给岳女士本人,双方就此达成和解。

新闻推荐

美兰区演东村:乡村治理有条理 生态宜居新农村

□本报记者史瑞丽6月26日,记者走进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乡村自然美景让人陶醉,村民安居乐业,农贸市场、休闲广场、医院、养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顾客:可以清洗,为何按原价赔 酒店:是押金,只收清洗和折旧费水果汁弄脏床单 房客被索赔335元?经部门调解:顾客赔偿150元,双方和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