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学校设施渐开放 锻炼就在家门口 美兰25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04 09: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王灵灵

如果中小学校能对外开放体育设施,那市民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健体资源。

这在海口市美兰区,已经成为了现实。

日前,记者从美兰区教育局获悉,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从7月起,美兰区将有条件的25所中小学校操场及操场内的体育设施、器材免费向市民开放。

开放体育资源方便市民享用

近年来,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加,但现有公共体育场馆总量不足、空间不够等问题制约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学校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单双杠等公共体育器材在学生放假的时候都闲置了,这无疑是浪费了资源。”美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林雄表示,美兰区选择位于城市中心区域和周边市民居住密集的学校对外开放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将中小学体育资源实现共享,既增加了市民健身运动的场所,又能合理运用学校体育资源。

林雄介绍,美兰区各学校将根据自身的运动场地和运动设施条件,开放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和设施。在尊重市民晨练和晚练习惯、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各校自主规定双休日、节假日及寒暑假的开放时间。

配备专人管理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美兰区共开放2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及设施,其中城区12所、乡镇13所。

根据安排,各校在双休日、节假日及寒暑假的开放时间每天不少于6小时,林雄提醒市民,要根据各学校开放时间和项目合理安排健身运动。

对外开放期间,每所学校均配备保洁员、安保人员和值班老师管理开放场地的安全、卫生和秩序,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不受影响,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学校体育资源对外开放实行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林雄提醒,市民在使用期间,要爱护学校的场地及设施设备,不乱丢垃圾、不破坏器材,文明锻炼。

据了解,目前学校体育资源对外开放正处于推广阶段,计划从2020年9月1日开始,美兰区开放学校总数将达到27所以上,开放的规范化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城区12所学校分别是:

海口市第十六小学、海口市第三十一小学、海口市美兰实验小学、海口市白沙门小学、海口市美苑小学、海口市新埠中心小学、海口市红联小学、海口市第九中学、海口市第九中学海甸分校、海口市第十中学、海口市第七中学、海口市海联中学

■乡镇13所学校分别是:

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海口市东营中学、海口市桂林洋中学、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海口市演丰镇中心小学、海口市演丰中学、海口市三江镇中心小学、海口市三江镇中学、海口市三江镇第二小学、海口市大华中学、海口市大致坡镇中小学、海口市咸来小学、海口市咸来中学

新闻推荐

台风来了,供应充足,不要“囤”! 商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台风来了,供应充足,不要“囤”!商报记者走访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商报全媒体讯(椰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设施渐开放 锻炼就在家门口 美兰25所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