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近期患儿增多 急诊儿科医生病倒……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白天08:00—17:30暂时停诊,儿科门诊及夜间急诊正常进行,不影响就诊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儿科门诊正常接诊本报讯这两天,一则“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白天暂时停诊”的通知出现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不少家长担心孩子的看病问题。昨日,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通知确实是医院发出的,白天急诊儿科虽暂时停诊,但儿科专科门诊会有医生正常接诊,夜间急诊儿科会正常进行,保证24小时都有儿科医生接诊,不影响患儿就诊。记者钟起的文/图

昨日11点左右,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门诊一楼急诊候诊大厅看到,门口竖着一块公告牌,上面是一则《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白天暂时停诊通知》。通知称,因近期该院急诊患儿就诊量剧增,急诊儿科医生相继病倒,现有急诊儿科人员无法满足日常急诊科诊疗工作进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决定从今年6月15日起暂停08:00—17:30白天儿科急诊,患儿白天分流到儿科门诊就诊(包括周六、周日),12:00—14:30儿科门诊休息期间急诊患儿协调到儿科病房就诊,17:30—次日08:00儿科急诊诊疗工作照常运转。

在急诊儿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急诊儿科共有4名医生,目前已经有2人生病住院了。为保障医疗安全,不影响急诊儿科夜间的运转,所以急诊儿科白天暂时停诊,夜间则由另外2名医生轮班接诊。

随后,记者在三楼儿科门诊看到,一些家长正带着孩子坐在大厅,有序等待叫号。“我们来有一个多小时了,快轮到了。”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发高烧、咳嗽,要是一楼急诊科的儿科正常上班的话,她就直接看急诊了,后来得知急诊儿科白天停诊,所以就挂了儿科专科门诊的号,“希望生病医生早日康复,急诊儿科恢复正常上班,这样也可以方便部分家长带孩子来看急诊。”

“急诊儿科医生病了,实在没办法上班,希望大家理解。”该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医院24小时都有儿科医生出诊,医院决定调整急诊儿科的接诊时间,每周一至周日,儿科专科门诊会正常接诊;晚上门诊医生下班后,急诊儿科正常上班。这只是暂时性的,等生病医生康复后,急诊儿科便会正常开放。

新闻推荐

海口秋季开学前完成20所学校空调安装 3年内将实现公办中小学校空调全覆盖

本报6月14日讯(见习记者肖卫香)14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海口市今年将为包括中考考点在内的20所学校共1199间教室安装空调,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近期患儿增多 急诊儿科医生病倒……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白天08:00—17:30暂时停诊,儿科门诊及夜间急诊正常进行,不影响就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