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将迎来蝶变 项目计划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建设,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俯瞰海口湾,美不胜收。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海口湾畅通工程规划设计图。

面朝蔚蓝大海,背倚繁华城区,海口湾即将迎来全新蝶变。当前,海口湾畅通工程进展顺利,将实现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设置多样化公共服务设施,彰显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该项目计划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的“三道”贯通,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建设。

□本报记者邝晓霞

完善城市网络激发城市活力

“未来,可以一路沿着海岸线漫步,饱览美丽的滨海景色,想想都觉得很美妙。”6月15日清晨,在世纪公园,市民李永讯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愉悦地对记者说。不久前得知海口湾畅通工程实施,许多像李永讯一样的“老海口”纷纷表示期待。

海口湾及海甸溪两岸地区,属于海口市滨水城区的核心区域,拥有海口经济发展及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宝贵的滨水岸线资源。过去,这一滨水区域受到房地产项目、违章建筑、公务码头占据等影响,导致了市民无法亲水近水,影响了城市环境品质。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惠民指数,海口高度重视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将其列入重大民生工程。今年2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上海考察取经,实地学习上海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作经验,充分吸收借鉴上海先进经验,指导畅通工程建设。

走进位于龙珠桥附近的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我们正在进行"三道"基层的处理,目前已处理了1000多米。”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经理符致锋介绍,(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救人 4岁男童头卡2楼防盗网身体悬空 事发海口海甸岛富苑小区,邻居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托举,消防及时赶到救出

韦先生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托住男童本报讯昨日中午,海口美兰区海甸岛福安路富苑小区一栋住宅楼2楼一名小男孩头部意外被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将迎来蝶变 项目计划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建设,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