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救人 4岁男童头卡2楼防盗网身体悬空 事发海口海甸岛富苑小区,邻居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托举,消防及时赶到救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韦先生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托住男童本报讯昨日中午,海口美兰区海甸岛福安路富苑小区一栋住宅楼2楼一名小男孩头部意外被卡防盗网,身体悬空。所幸一名热心邻居闻讯赶来,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将小男孩托住,等待消防救援。

记者钟起的

通讯员赖柳婷文/图

男童爬防盗网踩空,头部被卡身体悬空

昨日中午12时33分,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称,海甸岛福安路富苑小区一栋住宅楼2楼发生一起意外,一名约4岁小男孩头部不小心被卡防盗网,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状况,请求救援。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甸消防中队7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几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被困人员是一名小男孩,因贪玩爬上阳台防盗网,不料踩空,导致头部被防盗网卡住,身体悬空。当时已有一名男子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将其托住。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将防护头盔给小男孩戴上,做好防护措施后,指挥一名消防员利用电动剪切钳将防盗网剪开,另一名消防员抓住孩子的胳膊,以便随时将其抱上来。12时45分,在消防员和热心市民的配合下,小男孩被安全解救。经检查,小男孩并无大碍。

邻居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将男童托住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事发时爬上防盗网托住男孩的韦先生。韦先生介绍,他也是该小区的住户。事发时,他开车出门去接孩子时,路过事发住宅楼时,一名女业主告诉他有个孩子被卡在2楼防盗网,情况比较紧急,她已经打119报警,正忙着去找物业拿梯子。韦先生立即下车查看,发现2楼有个小男孩头部被卡,正在哭闹,其母亲在阳台上束手无策,只能紧紧抓住小男孩的胳膊。随后,物业人员送来梯子,韦先生便顺着梯子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把小孩子托住。因为孩子的双脚不停地在发抖,他便抬高左脚,让孩子坐在其左大腿上。不久后,消防员便赶到将孩子救下。

消防人员提醒,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呆在家中,平日照看孩子一定多加留意,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视线,不要因看管不慎而造成儿童严重事故的发生。家中的窗户旁边不要放孩子可攀爬的桌子、凳子等家具。对于家中有幼童的,窗户要保持关闭或只开一定的宽度,确保孩子不能爬出去,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也应该做到位。

新闻推荐

海口绿海小区:空降“椰弹” 前挡风玻璃“炸”了 目击者:有人从楼顶天台扔下两个椰子;物业:保安赶到顶楼没发现可疑人员,待警方调查

潘先生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本报讯昨日上午,家住海口绿海小区的潘先生向本报反映,6月13日中午,他停放在小区7栋楼路边的轿车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救人 4岁男童头卡2楼防盗网身体悬空 事发海口海甸岛富苑小区,邻居爬上一楼防盗网顶棚托举,消防及时赶到救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