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爷爷的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市滨海九小四(2)班潘李源

手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谁都拥有自己的手。而我最喜欢的却是爷爷那双平淡无奇而又和蔼的手。他的手上布满青筋,还有很多老人斑。

在我的记忆中,爷爷的手留给我许多美好瞬间。每到公期,老家村子里就会有戏班子搭台唱戏,我特别喜欢看戏班子唱戏,更喜欢捡戏班子唱戏前,“拜八仙”撒给村民的糖果,这些糖果代表着美好的祝福。那时我会拖住爷爷的手,使劲拉住他,让他带我去看戏。爷爷总是不急不慢地穿好衣服拉着我去看戏,戏唱到一半时,戏班子又会撒糖果,我早已眼巴巴地在戏台下等着从天而降的糖果。由于个子小,我是这群孩子里捡糖果捡得最少的人,每当我捡不到时就会大哭。这时,爷爷总会笑呵呵地过来帮我一起捡糖果,有了爷爷的帮忙,我的收获便多了起来。现在我长大了,每当看到爷爷那枯老的双手,便会想起小时候捡糖果的情景。又到村子里的公期,我不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孩子了。这次我把捡到的所有的糖果都给了爷爷,让爷爷分享我的收获,爷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摸摸我的头说:“你长大了。”我开心地笑。

爷爷的手像勤劳的机器,不停地劳作。像一缕春风般那样温暖,像寒冬里的太阳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乐趣,我喜欢爷爷的手。

(指导教师:黄花艳)

新闻推荐

全球首家5G智慧 主题乐园落地海口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祝勇)20日上午,中国电信海南公司、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在海口举行5G智慧乐园创新实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爷爷的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