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让公共厕所成为“新景观” 访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总经理王灿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金牛路“三位一体”公厕作为海口市的明星公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了更方便、更舒适、更温馨的如厕环境,这是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为切实改善如厕体验,从硬件、作业、管理三方面着手,大力开展以设备、环境、卫生为重点的“厕所革命”。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总经理王灿锋在与记者分享公厕管理经验时,也明确提出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目标。

记者:请谈谈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在提高厕所建设质量、健全厕所管理体制方面有哪些先进的经验?

王灿锋:为全面推行公厕精细化管理,提升厕所管理水平,海口龙马环卫公司通过专业化运营和公厕负责制严格公厕管理,保洁工作实行“跟随化”保洁模式。保洁工作随走随清,做到公厕内地面整洁,无蝇蛆,无恶臭,无积水。保洁人员每日检修公厕基础设施,公厕化粪池全部按时清抽,确保公厕的正常运行。巡查人员做好每日巡查工作,通过“一闻、二看、三摸、四听”工作方式,着重对卫生情况及保洁员在岗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保洁人员进行考核处罚。

记者: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在公厕管理方面制定了哪些制度?

王灿锋:公厕安排专人负责全天候在岗,并制定了《公厕管理制度》《公厕卫生标准》,每个公厕配备《意见本》《消杀记录本》,公厕管理制度、卫生标准、二十四字宣传内容在公厕内上墙,管理人员人手一份《龙华区公厕管理手册》,每个公厕要求管理人员做好每日台账,同时把环卫设施除“四害”工作纳入长效管理中。

记者:近年来,海口龙马环卫公司积极打造公厕文化。在“厕所革命”中,龙华区有哪些成果?

王灿锋:为充分展现人性化、节能化,我们为公厕安装有排风、背景音乐等设备,同时增加了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婴儿护理台、儿童座便、提供换尿布空间等为家庭出行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便捷。目前,龙华辖区像这种具有第三空间的公厕还有昌茂城邦公厕、城西公厕、杜鹃公厕、实验学校公厕、金盘夜市公厕等5座公厕,这些都是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的成果。

记者:目前龙华区“厕所革命”正在有序开展、大力推进,未来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在厕所管理工作中,将制定哪些计划?

王灿锋:2018年,海口龙马环卫公司获得了海口市旅游委颁发的旅游厕所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对于未来,我们制定了全新的厕所革命计划,配合辖区政府采取措施巩固和提升“厕所革命”的成果,提高厕所建设质量,健全厕所管理体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提升厕所服务质量和文明水平,促进龙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完善。(记者郑曼尼通讯员海涛)

新闻推荐

海口今日或现 37℃以上高温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吴祝好通讯员吴洁飞)今天16时,省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2日白天,海口等9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公共厕所成为“新景观” 访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总经理王灿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