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希望更多人亲近大海,感受独特海洋魅力 39岁律师义务当皮划艇“教练”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陈洪德(左一)和大家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高潮文/图

在新埠岛广物滨海国际小区外的海湾里,每个周末都能看到黄红蓝的皮划艇在海面上游弋,39岁的律师陈洪德对这里再熟悉不过。9年来,他不光自己坚持这项水上运动项目,也义务教别人学习划皮划艇,希望这项水上运动能在海口更广地推行,让越来越多的人亲近大海,感受独特的海洋魅力。

自掏腰包参加培训学习

20日早晨8时许,新埠岛广物滨海国际小区外的海湾里,39岁的陈洪德穿上防晒衣等装备,拖着10来斤重的皮划艇来到海边,却没有立刻下水,将目光投向了随行的5人,这些人都是专门跟他学习划皮划艇的。他拿起划桨,开始示范在皮划艇前进、转弯、后退中,握划桨的姿势该如何变化,身体该如何配合。“划皮划艇的关键是要用腰部的力量,双腿配合发力。”他特意强调,安全第一位,每次下水都要穿救生衣。划皮划艇时身体不能左右晃动,否则皮划艇可能会晃动倾翻,还有遇到风浪时该如何避险。为了教市民如何掌握皮划艇翻倒后该如何救援,他毫不犹豫地弄翻了自己的皮划艇,嘴巴里呛到了海水也无怨言。

2010年,身为律师的陈洪德无意间看到一个网上划皮划艇的视频,酷爱运动的他从此跟皮划艇结了缘。由于当时皮划艇的运动项目在海口并不时兴,光靠自学掌握不了要领,他专门花钱去昆山的一家专业机构参加培训,从一名门外汉变成了内行人。学成归来后,他就将这项水上运动坚持下来,自己也义务当起了教练,手把手地教别人如何划艇,还免费提供皮划艇。现在,他和其他人购买的18艘皮划艇可以免费提供给学习的市民使用。

让人亲近大海感受海洋魅力

陈洪德说,当初刚接触这项水上运动项目时,划皮划艇的人寥寥无几,现在看到队伍增加到100多人,他心里喜滋滋的。“在海上能看到跟陆地上不一样的景色,这种体验太美妙了。”47岁的赵峰去年跟着陈洪德学习划皮划艇,现在对皮划艇运动爱不释手,每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周末跟其他人一起下水划皮划艇,感受独特的海洋魅力。“第一次划皮划艇,除了累以外,收获更多的是身心愉悦,全身心的投入让人忘却了一切烦恼。”41岁的王建民说,自己热爱大海,皮划艇运动创造了跟大海亲密接触的机会,他会坚持学习,也会向身边的朋友推广这项水上运动。

“划皮划艇其实并不难,入门很简单,是一项比较亲民的运动。”陈洪德说,海口海洋资源丰富,市民不仅可以看海,还可以亲近大海,通过皮划艇水上项目感受海洋文化的魅力。现在海口正在大力推广水上运动项目,去年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业,让他内心无比激动,似乎看到了皮划艇运动项目蓬勃发展的未来。

想组织跨琼州海峡活动

周五的傍晚,抑或是周末的早晨,在新埠岛广物滨海国际小区外的海湾里,陈洪德都会带领一帮人学习划皮划艇。“皮划艇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能让人从中获得独特的体验,获得更大的勇气,甚至挑战自己。”他每周还会组织一次皮划艇项目拉练活动,会绕新埠岛、海甸岛划一圈,行程在20公里左右,有时还会划到南渡江水域,得到大家纷纷响应。“当你在海上时,会看到陆地上不一样的风景。”他还清楚地记得在新埠岛入海口处看到成群的招潮蟹出动,看到夕阳倒影在海面上的光芒如丝绸般光滑的美景。

现在,陈洪德的心里正盘算着,组织一场皮划艇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让皮划艇运动项目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皮划艇水上运动项目,让皮划艇运动在海口发扬光大,甚至通过努力打造成海口的一项水上运动品牌。

新闻推荐

给家长摊派任务当适可而止

据报道,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一班主任在微信群发通知,给班级64名家长编号,派任务,要求家长轮流到学校给班级消毒。舆论发酵之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更多人亲近大海,感受独特海洋魅力 39岁律师义务当皮划艇“教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