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卖猪肉的她骗了我们近百万” 多名受害人报案称一女子以超市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借钱,还钱时却玩起失踪;海口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梁阿婆在龙华公安分局报案本报讯“干弟弟打麻将输钱,阿香抢着付钱,少则一两百,多则一两千”、“阿香说她要给干弟弟买辆宝马车”、“阿香说只要交50万元,她女儿就能帮搞到住房指标”、“阿香说她有5家超市,还带我们去琼海的一家超市逛了逛”……看起来,这个阿香是个大方豪爽腰包鼓的女子。然而4月18日,多人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报案,称阿香以超市需要周转为名诱骗钱财,至今未还,并且玩起失踪。警方目前已受理该案,正进一步调查。

记者廖自如文/图

A

3个老姐妹被同一熟人骗走21.3万元

4月18日,梁阿婆告诉记者,她的大儿子以前在市场从事管理工作时,认了一位在农贸市场卖猪肉的阿香做干姐姐。此后阿香经常来她家里玩,和她家里人都认识,关系一直很不错。去年7月,阿香找到她,称其名下的超市进货急需资金周转,向她借5.3万元并承诺很快还钱。

梁阿婆想到阿香平日里经常买礼品来看望她,加上阿香是儿子的干姐姐,应该不会骗自己,于是就将5.3万元借给了阿香,连借条都没有打。但几个月过去了,都没见阿香还钱。今年春节,梁阿婆与她的两个同胞妹妹相聚聊天时,发现阿香分别向姐妹三人借了共21万元,且一直没还。

梁阿婆说,阿香除向她借了5.3万元外,还向她大妹借了9万元,向小妹借了7万元。得知此事后,梁阿婆姐妹三人连忙打电话给阿香要求还钱。阿香一开始还推托说过几天还,之后干脆连电话也不接玩起失踪。梁阿婆顿感不秒,这才急忙到公安局报警求助。

梁阿婆的大妹告诉记者,阿香平时经常到梁阿婆家玩,有时候家里人打麻将玩,梁阿婆的大儿子输了钱,阿香就抢着付钱,少则一两百,多则一两千。“有一次,阿香在我家人面前吹嘘,她打算送一辆宝马车给她干弟弟。现在想起来,原来她是故意演戏给我们看,骗取我们的信任,背后再悄悄骗钱。”

B

借钱时承诺尽快归还,被催还时一个劲推托还玩起失踪

海口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和梁阿婆的大儿子是同事,他们一家人通过这层关系认识了阿香,之后经常一起喝茶吃饭。2017年11月,阿香向陈女士借钱,说经营的超市要进一批冬虫夏草,急需一笔资金周转,一个月就可以还钱。因为彼此之间很熟悉,她就借了8万元给阿香。没想到约定的期限到了,阿香却迟迟不还钱。2018年12月底,陈女士家要装修房子,陈女士便联系阿香要求还钱,对方一开始还推托说尽快筹钱还,之后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

陈女士表示,去年她和阿香喝茶时,现场还有自己的一个朋友。阿香当时要了她朋友的电话后,私下单独约那名朋友吃饭。“阿香对我朋友说只要交50万元,就能帮忙弄到住房指标。后来,我发现阿香不诚信,就提醒了我朋友,才没有上当受骗。”

C

多名受害人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海口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朋友认识了阿香,平时看到她为人不错,大方豪爽,之后就经常往来。“和她聊天时,她说她在海口、琼海、文昌、万宁等市县开了共5家超市。去年,她还带我们几个朋友去琼海一家超市参观。”林先生介绍,去年五一节前,阿香找到他借钱,说其名下的超市需要一笔资金周转。他便借了8万元给阿香,没想到这笔钱一直没还。

在海口府城开服装店的陈女士,在开店时认识了前来买衣服的阿香,后来两人成为无话不说的姐妹。去年阿香向她借6万元,说超市进货急需资金周转,结果借到钱后就不见踪影了。

唐先生称去年2月5日,他借了3万元给阿香,作为周转资金,至今也没收到阿香的还款。

记者采访过程中,梁阿婆等受害人表示目前已发现有十多人遭遇同样的骗局,被阿香以超市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共诱骗近百万元。目前,受害人已向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报案,警方已受理此案,正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海口市委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琦主持并讲话 丁晖鲍剑参加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林韦玮通讯员闵仕钦)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卖猪肉的她骗了我们近百万” 多名受害人报案称一女子以超市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借钱,还钱时却玩起失踪;海口警方已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