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愁了 小区车位改租为售 四季华庭二期业主 开发商出售行为未备案登记被喊停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四季华庭二期小区地下停车位本报讯4月19日,海口四季华庭二期一则公告,在业主中引起轩然大波。租用了十几年的车位,开发商突然要出售了,并要求业主们排号确认车位选购顺序。目前因该小区开发商的出售行为未备案登记,已被海口住建部门叫停。记者廖自如文/图

小区地下车位租赁变出售

4月19日,海口四季华庭二期业主群,收到开发商海南金邦实业有限公司委托物业发布的一则公告:“尊敬的四季华庭二期业主,我司于4月20日开始排号确认车位选购顺序(5月20日开始正式销售),您可通过电话或前往车位销售中心进行排号登记(交诚意金5000抵7000的客户,请备现金或微信转账)。因产权车位数量有限,请有需要的业主及时办理排号手续,锁定选购顺序,否则可能错失选购机会。”

四季华庭二期业主林先生介绍,他从2006年开始入住该小区,此后他每个月交200元管理费租用小区车位,如今小区车位现在要改租为售了,他对此难以接受。一些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擅自将小区地下车位租赁变出售,之前并没有和业主协商过,该做法不合理。

未备案登记已被住建部门叫停

租了十来年的停车位突然要被开发商卖掉,是否合规呢?采访中,四季华庭二期开发商工作人员出示了房屋国有土地使用分割转让证明书,称开发商具有地下车位的所有权,出售行为合法。工作人员称,目前只是进行排号登记,车位的具体销售价格还没有商定好,也还未收取业主的诚意金。

随后,记者通过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到,该小区二期并未进行车位售卖备案登记。

海口市住建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麦光善表示,该小区开发商应停止宣传和预售,同时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意向金或者订金,否则有关部门将进行查处。

海口市发改委价格调控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车位的价格并不是由开发商自行定价,应由开发商提供相关材料,有关部门审核批准。

新闻推荐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绿书签行动” 集中宣传周活动启动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湘竹)今天上午,由海口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愁了 小区车位改租为售 四季华庭二期业主 开发商出售行为未备案登记被喊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