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李佳琦薇娅同台谈网红经济“破圈”信任和价值是两大关键点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2 03: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0日,李佳琦(左)、薇娅(中)、晓雪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新华社记者 周佳谊 摄

本报博鳌4月21日电(特派记者吴合庆)网红经济为经济社会带来了什么样的效应?如何更好地利用流量传播文化?4月20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上,经济学家、前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著名时尚媒体人、优雅精神倡导者晓雪,谦寻控股集团电商主播薇娅,美腕合伙人李佳琦围绕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网红经济的“破圈”效应

“网红经济不仅带来了流量、个人品牌的提升,还为整个社会带来"破圈"效应。”薛兆丰表示,“破圈”的瓶颈在于经济学。互联网的出现,让人们明白了经济学与每个人的生活有关。互联网打破很多隔阂,提供非常多的机会,让地域受限、年龄受限、时间受限、社交半径受限的人打破界限,以一个非常低的价格,接受以前不敢想象的教育。

晓雪表示,直播平台能够使新的美妆品牌、生活领域品牌,最快触达消费者,最快实现产品到利润的转化。之前任何一种媒介都完成不了,但是直播平台做到了。

薇娅从自身的角度对“破圈”进行了说明。她说,“红人经济”包含信任和价值两个重要点。大家基于信任,才会买主播的东西,所以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把产品选好。主播是一个桥梁,需要连接消费者和商家,并且要基于信任找到价值。“比如公益直播,可以通过我的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到农产品,这也是一个"破圈"。”

李佳琦对于“"红人经济"的要点是信任”深表赞同,他说,“如何把流量运用好,如何对得起消费者?当他们把信任跟流量给到你的时候,只有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事,流量才是个褒义词。”

对于“破圈”,李佳琦用一个故事加以说明。他说,“上半年,我考虑了两个月才准备做上海时装周。过年的时候去逛了中国设计师集合店,发现那里的衣服很好看、很特别,而价格非常便宜。但这是一个小众设计师集合店,不像大商场一样为所有人了解和购买。所以,我产生了要做上海时装周、做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想法。我希望把我的流量和"破圈"分散给这些品牌,因为他们非常需要被大家了解。”

李佳琦表示,流量与“破圈”是品牌、企业、明星乃至“网红”必须经历的阶段。

“质”是无限可能

如何让更多人认识中国品牌?李佳琦表示,做优秀的中国品牌一定要有很好的品质。现在的品牌数不胜数,拼的不是量,而是质,“质”才是决定产品好不好的关键。其次,要明确做这个商品的目的性。

李佳琦说,“无论是当主播、明星或是企业,要去想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是为了赚钱,还是"凭什么他可以我不可以"的想法?特别是企业,最终想要带给大家什么?我们要学会虚心接受一线品牌背后的东西,这是中国品牌最缺的。”

“国货不仅要让大家知道,还要看它的热度可持续多久。”薇娅指出,直播是个“照妖镜”,因为直播推荐产品,用户买了,3天就反馈了;如果是好产品,推荐产品销量会越来越大。归根到底就是品质为王,质量为王。

“一开始我们不担心农产品好不好吃,而是担心标准化。”薇娅直言自己开始做农产品就不被认可,后来在直播间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农产品;从农产品到商品到爆品到重视产业链发展,是良性发展的循环过程。

如何找到流量的价值

“最开始给自己定义为主播,慢慢觉得肩膀上的责任大了,发现在直播间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薇娅表示,有了流量后,怎么对得起自身的流量,怎么做一个正确的示范,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成为新的思考。要把流量用在乡村振兴、新品牌的孵化、带动线上线下经济,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她认为,直播选品的时候,应该思考产品给大家带来的价值是什么。比如薇娅卖火箭,那场直播的内容,虽是挂了一个链接,其实做的是航天科普。

李佳琦也表示,进行扶贫公益直播的时候,可以带给农民以及企业一些反馈和改进意见,这比卖多少钱更为重要。“我们是线上主播,但我们要求消费者到线下买东西。为什么让他们到线下买东西,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卖统一生产线出来的水果,我就卖水果券,让消费者选择,他确保自己可以拿到比较优质、成熟的水果。”李佳琦表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在后疫情时代可以让线下企业发展更加有信心。

新闻推荐

郭敬明于正终于道歉了 一个说“以我为戒拒绝抄袭”一个说“我知道错了”

本报讯2020年最后一天的凌晨,电影导演、小说作者郭敬明首次开腔回应近日的抄袭风波,并首次公开表示向被抄袭者庄羽致歉。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李佳琦薇娅同台谈网红经济“破圈”信任和价值是两大关键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