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听张国立朱广权等“守护国宝” 《国家宝藏(第三季)》音频版上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17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回望祖先们走过的历程,留下的创造,挥洒的情感,坚守的风骨,更能让我们体认,中华民族究竟曾为世界文明贡献过什么?今天的我们,究竟该为后世子孙留下些什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12月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目前拿下了豆瓣9.5分的高分,而其音频版也于近日在喜马拉雅上线。

《国家宝藏(第三季)》音频版将跟随节目播放进度,每周一更新,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国家宝藏”即可免费收听。

如果说《国家宝藏》前两季以年轻的表达和飞扬的自信,带领观众在时空联结中欣赏文物之美,了解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密码和精神内核,处处浸透着对文明和历史的无限温情与高度敬意,那么,第三季则是把创新的窗口敞开,引领大家去“发现”,带来更多新颖、鲜活的历史故事。

节目将不再停留于某一个博物馆建筑室内空间,而是选取了中华大地上的九座历史文化遗产——600年的紫禁城、933年的西安碑林、1000年的苏州古典园林、1300年的布达拉宫、1654年的莫高窟、2200年的秦始皇陵、2500年的孔庙孔林孔府、3200年的三星堆、3300年的殷墟,以及类别丰富的27件国宝文物,通过生动的历史演绎,展现中华文明无穷魅力,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中华文化遗产保护。

除了“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外,靳东、冯小刚、杨紫、郭麒麟、朱广权、赵文卓、蒋欣、许还山、沈腾、陈建斌、富大龙、张子枫等明星将担任本季《国家宝藏》的“国宝守护人”,与大家共同开启一场全新的文物之旅。

总导演于蕾透露,从查阅典籍、整理资料,到通过视频远程调研和专家案头座谈,再到结合传播规律到社交网络平台寻找观众兴趣点、脚本撰写,团队经历了无数波折和考验。而九座遗产的选取搭配过程,则考虑到节目呈现的丰富性、表达的多元性,希望所选的遗产在地域、年代上有所区分,可以代表不同的历史时期,展现不同的文化风貌,呈现千姿百态的样子。

此外,每期节目的三件文物都来自同一个遗存,彼此之间相互关联、相互映照,讲述的是同一片土地甚至是同一个时间上发生的故事。

除《国家宝藏》之外,央视总台已携《朗读者》《百家讲坛》《舌尖上的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国诗词大会》《一堂好课》等50余部经典内容IP入驻喜马拉雅。(殷茵)

新闻推荐

教育部:追查到底往届生变应届生男歌手自曝高考“舞弊”

仝卓在直播时自曝“通过一些手段”修改了自己的考生身份。(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不作死就不会死”系列,又添一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听张国立朱广权等“守护国宝” 《国家宝藏(第三季)》音频版上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