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郭敬明于正终于道歉了 一个说“以我为戒拒绝抄袭”一个说“我知道错了”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1 10: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2020年最后一天的凌晨,电影导演、小说作者郭敬明首次开腔回应近日的抄袭风波,并首次公开表示向被抄袭者庄羽致歉。当天上午,同样受到抵制的于正,也向琼瑶道歉。

在郭敬明的道歉声明中,他坦陈2006年其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被法院判定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当时判决要求其向被抄袭者公开致歉,或在报纸上直接刊登法院判决书。郭敬明称,“年少轻狂的虚荣和抗拒让我选择了逃避道歉,以直接在报纸上刊登判决书来履行法律惩罚。当时自己一度很反抗,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

道歉声明中提到,“请大家以我为戒,拒绝抄袭,尊重创作。”他还提到将把所有《梦里花落知多少》获得的收益汇总计算,赔偿给原作者庄羽,如庄羽不愿接受,也将捐给公益机构。

历经15年后,郭敬明发出这一迟来的道歉,可以看做是对近期抵制事件的回应。2020年12月21日,由111位影视圈业内人士发起联合签名,抵制抄袭剽窃者郭敬明和于正,对于郭、于二人屡屡以导师身份出现在综艺节目中进行点名,要求“立即停止对这些"劣迹从业者"的宣传炒作,对相关节目做出修改调整,不给抄袭剽窃者提供舞台,将他们从公众媒体中驱逐出去。”

对于郭敬明道歉,被抄袭者庄羽回应称:“时隔十五年,收到郭敬明的道歉,这的确是一份迟来的歉意,我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庄羽针对郭敬明提议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版税赔偿问题,表示可以将《圈里圈外》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版税以及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并接受公众的监督。”郭敬明回复称:同意按照庄羽的提议,一起成立反剽窃基金。

另外,同样受到抵制的于正也在同一天,就《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向琼瑶道歉。他在道歉函中称:“我知道错了,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错误。”并希望以他的经历为每一位创作者带来警示,敬畏原创、尊重法律。(李夏至)

新闻推荐

个个重量级逛车展 品牌好车提前看

逛车展,岂能错过好车。今天,本报继续为大家介绍3款品牌车型,提前为大家“探营”。沃尔沃S90厂家指导价:37.29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郭敬明于正终于道歉了 一个说“以我为戒拒绝抄袭”一个说“我知道错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