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快乐综艺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 改周播观众“催更”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02: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辛丑牛年大年初二,《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如期开播,位列同时段收视第一、全天综艺类第一。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不像往季十场连播一气呵成,而是由日播改为周播,再叠加播出断档,整个春节期间节目迟迟未能更新,让很多诗词爱好者等得心急。

3月6日晚,《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二期节目终于与观众见面。在新的周播方式下,《中国诗词大会》依旧尽览诗词中的情怀与烟火,在挖掘美学价值的同时紧密联系当代现实生活故事,让“人生自有诗意”的主题更为突出、陪伴更为长久。

这一季节目,备受大家喜爱的康震和蒙曼继续坐镇嘉宾席,以诗词为钥匙,为广大观众打开历史知识点的大门,蒙曼博学通透的讲解,康震“诗情画意”的表达,依然是节目中最大的亮点。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在赛制上继续推陈出新,选手在沿用“百人团”的同时,全新推出的“云上千人团”震撼登场。千人团来自五湖四海、从事各行各业,以宏大的穹顶形式在舞台上呈现,视觉效果震撼炫目。节目在出题方式上推出了“助力千人团”的新题型,特邀云端参与的观众既当“出题人”又当“解题人”,同时承担大众评委的重要角色。节目现场,“百人团”与“云上千人团”密切互动,体现出大众参与的价值追求。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延续了“人生自有诗意”的主题,用诗词为时代抒怀,无论是古代诗人还是现场嘉宾,无论是场外的出题人,还是场上的答题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动人故事,节目中的诗与人相互映照、相得益彰。

据悉,本季节目中还将迎来更多重量级的出题人,“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将带来与防疫有关的题目;万众期待的2022年冬奥会将至,中国冬奥冠军杨扬也会现身出题……此外,出题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人,如“苏绣”“绥德石雕”等非遗传承人将围绕非遗文化,结合中华诗词,带来新意频出、饶有诗情的出题和解题。(邱伟)

新闻推荐

外援缺阵,“后浪”闪耀CBA赛场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林德韧CBA联赛复赛以来,不少外援都因疫情未能返回,超过半数球队以“全华班”出战,这为国内年轻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诗词大会》 改周播观众“催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