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OMG,不粘锅现场粘锅 “带货一哥”李佳琦 直播翻车 律师:直播带货发布虚假信息需担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30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鸡蛋牢牢粘在锅底李佳琦站起身试图救场 “带货一哥”李佳琦,直播“翻车”了!

近日,李佳琦的直播就出了问题。他在带货某款不粘锅时,结果鸡蛋在该锅中处处粘锅,场面十分尴尬,也有人因此质疑其带货的质量。该品牌旗舰店回应,不粘锅质检合格,对产品有自信。都快

直播不粘锅鸡蛋粘住锅底

最近,在淘宝直播上有近千万粉丝的李佳琦,在直播间和小助理一起带货某款不粘锅。“OMG,这绝对是一款又便宜又实用的不粘锅,各位女生千万不要错过了哦。”在李佳琦对着镜头、面带微笑说出这句话后,小助理把一枚鸡蛋打进烧热的锅里。

接下来,让大家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小助理准备铲起煎熟的鸡蛋,却只见鸡蛋牢牢粘在锅底,并开始糊锅。

发现情况不对后,李佳琦站起身试图救场,一边从小助手手中拿过锅铲,一边说:“这个没有放油,它是不粘的,而且不会糊。”虽然连说了几遍“不粘”,可当他铲起锅里的鸡蛋时,鸡蛋仍粘在锅里。

看到这一幕的直播间网友,纷纷留言:“粘锅了”“哈哈哈哈哈”“垮了”……

28日,记者打开李佳琦当日(10月23日)带货不粘锅的淘宝直播时,发现涉及该款产品的直播介绍和产品链接均已无法查询。

直播卖货背后问题诸多

直播卖货虽火,可背后却存在诸多问题。

除了李佳琦这次的直播“翻车”,上个月,某当红王姓演员直播带货的“金阁蟹”大闸蟹直接“跑了”。不少买了66元蟹券却无法提货的消费者,直接把王姓演员的微博变成了“投诉点”。

杭州某MCN机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于全网粉丝量较大的网红或明星,一般的商品都排不上他们的档期。“像李佳琦这样的,一般一次直播就要上40-50个品(商品的意思)。”虽然大网红背后都有成熟的选品团队,但该人士坦言,选品团队如果逐一去审核产品,“成本会很高”。

对于很多热衷于在直播间买货的消费者来说,除了商品本身的吸引力,让他们下单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基于对主播或者明星的信任。

“一开始我很信赖李佳琦,看了这个辨别之后,大家可以看看。”在李佳琦的淘宝店——佳琦严选上,类似这样的差评,也在慢慢打消着一些想要购买产品的粉丝对李佳琦的信赖。

律师说法

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延来认为,依据《广告法》第38条规定,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应当依据事实,符合本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作推荐。

“广告代言人,依据《广告法》第二条,是指广告主以外的,在广告中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张延来律师认为,带货的网红从本质上来说也是广告代言人,其有义务对自己推荐的产品进行审核。

基于此,根据《广告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

◎词条

李佳琦

李佳琦,“口红一哥”、“带货一哥”。曾于2018年9月,成功挑战“30秒涂口红最多人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涂口红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自此被称为“口红一哥”。他是多个电商平台的主播,赚钱按分秒来算,他曾1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

“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已成多家电商平台标配,电商正在进入一个“直播带货”时代。现如今,“直播带货”从电商圈火到了娱乐圈,俨然成了一股营销新风尚。李湘、柳岩、王祖蓝……一众娱乐圈明星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带起了货。

新闻推荐

一封信·文化衫·妈妈团 “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亮点一瞥

17日下午在添马公园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吸引了近50万香港市民参与。“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他们通过一封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OMG,不粘锅现场粘锅 “带货一哥”李佳琦 直播翻车 律师:直播带货发布虚假信息需担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