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一封信·文化衫·妈妈团 “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亮点一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8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7日下午在添马公园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吸引了近50万香港市民参与。“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他们通过一封质朴平实的信、一件件“撑警”蓝色文化衫、自发组成的“妈妈团”的心声,表达“求稳定、求安定”的主流民意,呼吁香港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最近香港纷纷扰扰,只有听到你天真的笑声,才得到片刻开怀,夜里看着你甜甜熟睡的脸,才能有片刻安宁。”

“那天下午,你打电话给我,惊慌痛哭,原来是在家中窗口见到街上黑衣示威者经过大厦门口,我说不用怕,留在家中还是很安全的。我其实没有告诉你,你爸爸住在纪律部队宿舍的同事,晚上出外执勤时,家中只留下老人家和小朋友,他们家的窗也被掷破了,只得互相抱着哭,在恐慌中度过黑夜。孩子,其实香港最近很多人都在流泪,但就如我平日教你一样,不要顾着自怜自悯,哭过后,擦擦眼泪,便得站起来。”

“你若问我爸爸可不可以不做警察,我会答你不是不可以,但这份工作是爸爸所爱的工作,我们不应要求他离开自己的岗位。最近他日以继夜的上班,身体上的辛苦还可以挨过去,最辛苦的其实是面对巨大的精神压力。我知道爸爸并没有忘记他当警察的初衷,就是维持治安、保护巿民。现在警队正是最需要人手之际,我们只能支持他,因为爸爸不会离弃警队,我们不会离弃爸爸。”

“你若问我可不可以离开香港,我会答你不是不可以,但香港是我们所爱的城巿,我们不想离开自己的家。妈妈希望留在香港,和家人、和香港人共渡难关,为香港努力,直至最后一刻。我们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想想自己可以为时局做一点什么,无论是如何卑微,至少我们尝试过。”

“孩子,在你日后长长的旅途,我希望你要始终相信爱。或者在这个敌我分明的时势还说爱,有人会觉得很荒谬,但如果我们忘记了爱,让仇恨蒙蔽了眼睛,再没有同理心去明白事物的多样性,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非常危险。忘记了爱,很快连快乐也再记不起。”

“未来的路,一点都不容易。若干年后,你再看这封信定必看得更明白。遇上难过的时刻,请记住,你不单要做好警察的孩子,你还要努力做好一个人。爸爸妈妈会一直守护你,守护香港。”

集会现场播放了警嫂写给孩子的一封信,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尽管备受委屈和欺凌,但她对于作为警察的丈夫和丈夫的工作,依然充满爱意和敬意。对于香港这座正在遭受磨难的城市,依然充满眷恋和深情。

文化衫和妈妈团

“撑警”蓝色文化衫在集会现场颇为醒目。不少市民身穿这一款文化衫,胸前是“我爱警察”字样,后背则印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身穿文化衫的李小姐说:“如果暴徒没用暴力,警察就不会用武力。我们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制止暴力。”

集会现场有大批维护秩序的警察,市民对他们竖起大拇指,高喊“加油!”“我们支持你!”警察也对市民的支持报以点头微笑,场面温馨。集会结束后,不少市民主动找警察合影留念,并高呼撑警口号。

“我们要告诉小孩子,我们的集会和平、有秩序,跟暴力游行不一样!”带着女儿和侄女来参加集会的陆女士自豪地说,“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在街上实施暴力行为,我一定要给小孩树立榜样,让她们学会理智。”

集会结束后,陆女士带着女儿和侄女去跟维护集会秩序的警察合影。“警察真的好辛苦,阿Sir加油!”合影结束后,陆女士女儿小廖给警察打气加油。

当日中午时分,香港天文台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为了我们的孩子,不说黄雨警告,就算是黑雨警告我们也义不容辞!”温迪和一众好友自发组成“妈妈团”来到集会现场,她们身着白色、蓝色等浅色衣服,手里挥舞着国旗。

她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暴力示威不断,自己的生活备受影响,不仅平时上班要避开示威者,就连周末也不敢带儿子出门。

“为了我们下一代的安宁,为了香港重回发展正轨,我们这群妈妈拒绝沉默,一定要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温迪坚定地说。

各界发言呼吁“反暴力,救香港”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出席集会,共同发声“反暴力、救香港”。

全国政协原常委、九龙仓集团原主席吴光正表示,暴力是自由的敌人。70多岁的老人在香港机场被欺凌,他之前从未见过,他也70多岁,对此颇有感触,所以要出来发声。暴力很恐怖、惊人,而沉默会引致更多暴力,他支持“反暴力”。

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指出,集会人数有47.6万,显示香港众多市民希望香港恢复秩序,反对任何暴力;人数比上月的“守护香港大集会”更多,显示香港到了更严峻的时候。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过去两个月在香港出现回归以来未见的乱象,香港市民受够了。年轻人走到前线,被拘捕而断送前途,尤其令人痛心。他说,反对罢课,反对政治凌驾教育将学校推入政治漩涡,呼吁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呼吁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共同守护下一代。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说,有些人提出不合理、对香港市民没有好处的要求,就要拒绝,比如要求犯罪后进行特赦。自由不包括损毁公物、破坏警察宿舍、欺凌警察家属,以及在机场上演全世界都觉得丑陋的暴乱。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副会长张玉书表示,整个社团有近千人来参加此次集会,表达拒绝暴力、渴望和谐安定的诉求。示威者不断将暴力升级,从堵塞交通,到瘫痪机场,甚至非法禁锢、虐待内地居民,香港市民决定不再沉默,坚定站出来反对暴行。

香港知名艺人钟镇涛说,很高兴见到沉默一群出来“反暴力、救香港”,香港是大家土生土长的地方,没人有权破坏。他还呼吁更多演艺界人士站出来。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

新闻推荐

《保持沉默》法庭对抗精彩激烈“弑母”案情反转不断

由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周可执导的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律政女强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信·文化衫·妈妈团 “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亮点一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