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高满堂陈宝国六度合作《老酒馆》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5 13: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电视剧《老酒馆》于8月2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和广东卫视,该剧讲述了小人物陈怀海(陈宝国饰)历经磨难以后,来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开老酒馆谋生计。该剧由高满堂编剧,刘江导演,陈宝国等主演。从《大河儿女》《钢铁年代》《老农民》到《老中医》《最后一张签证》,再到此次的《老酒馆》,陈宝国与高满堂已是六度合作。

《老酒馆》是高满堂以记忆中父亲的一家小店为原型创作的,这条好汉街上五行八作,有茶馆、当铺、药房、点心铺、扎纸铺,这其中就有闯关东下来的父亲开的山东老酒馆。高满堂怀着崇敬的心书写父辈的故事,陈宝国在塑造角色时也肃然起敬:“我是当成我的父亲来演的。”

《老酒馆》从中国1928年民族最危急之际,一直写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高满堂认为这当中的苦难历史不该被人们忘却。《老酒馆》以一家老酒馆做背景,辐射当时的市井文化与民生百态。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这一方天地不仅是逃难到此的落魄流民的避风港,也是各方势力斡旋、斗智斗勇的一个小江湖。

剧中陈怀海历经坎坷,早年在关东山中抬参,山场子水场子里滚过,好容易保住了命,仇家毁掉了他的家庭,一双儿女走散了,妻子也跟人跑了,最后跟着一帮出生入死的兄弟到大连开了酒馆。诠释这样经历大起大落的人物并不容易,陈宝国表示,拍这部戏几乎是一场哭戏接着一场,简直是把前半生攒着的眼泪都留到了这部戏:“拍了四十年戏就哭这一把吧!”(刘玮)

新闻推荐

梁家辉自导自演 “中国味”《深夜食堂》

本报讯4日,梁家辉首次执导的电影《深夜食堂》曝光了“夜百味”预告和“不打烊”海报,宣布定档8月30日。该剧由梁家辉、刘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满堂陈宝国六度合作《老酒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