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剧版“九州”遭原著粉吐槽 原著作者兼编剧江南发文回应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6 09: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九州缥缈录》自开播以来,口碑两极化明显,身兼原著作者和编剧二职的江南23日晚发表长微博,完整讲述他对剧版的态度,并透露了诸多改编及选角内幕,算是对连日来“支持者和反对者争执”的回应。

剧版“青春幻想”去哪了

《九州缥缈录》以虚拟的“九州”世界为背景,以主角吕归尘、姬野、羽然等人的成长为主线,讲述在群雄并立的时代中,少年英雄成长的故事。

然而,自该剧16日首播,便受到不少原著粉的吐槽和抨击。例如,原著挥刀跨马的青春幻想被“藏住了锋芒”,老一辈的戏份过多;对于很多情节难以接受,尤其三位青年主角之一姬野变得过于卑微。

对于批评声最集中的角色姬野,江南解释:“电视剧版里的姬野更加卑微。他的心已被磨钝,又太想从军,所以才给雷云正柯当随从。他以这个身份为耻,但愿意忍气吞声一时。是羽然重新点燃了被他自己深藏起来的骄傲。”

对改编持有什么样心态

江南在长文中谈到他对改编的开放心态:“一个创作是没必要被原封不动地做两遍的,即便一次是作为小说一次是作为电视剧。”同时,江南也以亲历者的身份强调了改编不易:光是从这部浩瀚之作中确定一个主角并以他的视角讲述故事,就很困难,“只有两个备份的人选,大家都选择了吕归尘。”

江南透露,选择吕归尘为第一视角,首先是因为他从北陆走向东陆然后又返回北陆,而姬野的视角限于一座南淮城;其次吕归尘身上半是光明半是黑暗。“人人都爱吕归尘,他兼具慈悲心和英雄气,而英雄这个主题,是缥缈录的核心之一。”

在演员选择上,江南透露刘昊然是他唯一推荐的演员,并称他为“年轻的老演员”,夸赞他身上少见的从容和平淡,“电视剧并未改动吕归尘的人设,但确实让他更快地成长了。”

至于女主角羽然,江南称这是一个在当下并不讨喜的“黄蓉型”女孩,宋祖儿的气质以及在国外的经历对羽然的塑造都是有益的,“祖儿接这部戏时才18岁,导演一眼看中,我也觉得是对的。我甚至觉得只有这么一个精灵感重的女孩才能把这部戏沉郁和悲怆的气愤拉回来。”(杨文杰)

新闻推荐

《哥斯拉2》中国首映 章子怡饰演重要角色

本报讯好莱坞科幻灾难片《哥斯拉2:怪兽之王》13日晚在京举行中国首映礼,导演迈克尔·道赫蒂携主演维拉·法梅加、米莉·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剧版“九州”遭原著粉吐槽 原著作者兼编剧江南发文回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