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电影大观 > 正文

电影《西虹市首富》冰山计划有望成真? 缺水咋办? 搬南极冰山 南非一海上救援专家奇思妙想:只需三个月就能带回一座冰山,耗资超两亿美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17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有人提议从北极搬运冰山到沙漠,没想到后来搬运途中冰化了居然还赚了一笔。这本来是电影中的一个桥段,没想到在世界上还真的有人要干这件事。

据媒体近日报道,经过三年的严重干旱,拥有400万人口的南非城市开普敦,或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断水的城市。近日,56岁的南非海上救援专家尼古拉斯·斯隆表示,要把南极冰山搬来应对缺水危机。这位南非“愚公”曾在两次直升机坠毁事件中幸存,于2014年领导打捞在意大利触礁沉没的“歌诗达·和谐”号豪华邮轮,如今已经募集到2亿美元资金从南极搬冰山。南极的冰山真的能解决南非的缺水危机吗?据华商报

缺水危机

千年一遇的干旱,六座水库差点无水可供

开普敦是南非的立法首都和第二大城市,这里有可爱的非洲企鹅、湛蓝的大海,还有好望角等著名观光景点。然而,经过三年的严重干旱,这座拥有400万人口的城市即将成为全球首个无水可用的城市。

开普敦之所以会大缺水,是因为多年干旱导致水库逐渐干涸。据悉,开普敦的淡水供应主要来自6座依赖降雨的水库,当水库水位降至13.5%时,政府将切断自来水供应,那一天将被称为“归零日”。去年年初,开普敦遭遇千年一遇的旱情,引发史上最严重的缺水危机。当地政府一度预测,开普敦全市将于4月16日迎来“归零日”,幸运的是,努力节水的民众把自己的城市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归零日”被推迟至8月27日。之后,随着新的海水淡化处理厂开始兴建,新的水井开始钻探,以及民众的节水习惯,“归零日”一再推迟。但“归零日”仍像一片挥之不去的乌云,笼罩在开普敦市上空。

气候变化加剧导致的创纪录干旱和人口增长,引爆了全球最严重的城市水危机。开普敦是第一个陷入水危机的大城市,但它不可能是最后一个。南非气候专家贾斯帕指出,开普敦的现状预示着世界各大城市的未来。

奇思妙想

冬季从南极运冰山,耗资至少2亿美元

限水只能推迟危机,怎样才能彻底解决水资源彻底枯竭危机呢?6月9日,56岁的南非海上救援专家尼古拉斯·斯隆表示,他们计划将一座巨大的南极冰山拖回南非,解决数百万人的用水难问题。据悉,这个计划将耗资超两亿美元。

为什么会想到从南极运冰山呢?斯隆说:“虽然开普敦靠海,但海水淡化耗时巨大且价格昂贵,而南极的冰山直接就能化成淡水,费用要比海水淡化便宜得多。从南极运冰可为开普敦每天提供1亿升的淡水,每年的花费约为38亿兰特,而通过海水淡化则需耗资102亿兰特。”

如何将冰山运回南非?斯隆表示:“为了保证这个计划的经济可行性,冰山需要够大。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冰山长1000米,宽500米,高250米,重量大约在1.25亿吨。如此一来,就能满足开普敦全城一年用水量的20%。目前,我们找到了一些企业家为"拖冰"项目投资,初步预算该项目将花费至少2亿美元,大部分的支出都将由两家南非银行和一家瑞士公司承担。”

如何运回?

用大网将冰山围起来,连接到两艘超级油轮上

据斯隆描述,每年有成千上万个大大小小的冰山从南极脱落后向北流往南大西洋的戈夫岛,轮船可在此将冰山截住,然后拖往2700千米之外的开普敦。首先,他们团队将通过卫星数据挑选一块大小合适的冰山,看其内部构造是否适合拖运,若适合拖运就用大网将冰山围起来,连接到两艘超级油轮上。两艘超级油轮之间将保持300米的距离,并在拖拽船的引导下,以1.6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大约会耗时80-90天。

斯隆说,当把冰山拖到靠近陆地处时,将使用设备将其迅速融化,冰山融化后便成了可以使用的淡水,然后他们将这些淡水注入集装箱船队,运往南非各地。

新闻推荐

影片《进军和田》颂扬沙海老兵精神

据新华社电电影《进军和田》首映式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这是一部颂扬沙海老兵精神、兵团精神的献礼影片,影片将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西虹市首富》冰山计划有望成真? 缺水咋办? 搬南极冰山 南非一海上救援专家奇思妙想:只需三个月就能带回一座冰山,耗资超两亿美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