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这个六月,那年夏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03 07: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君燕

那天在朋友圈看到侄子制作的一个小视频,配乐是林志炫的那首《凤凰花开的路口》,伴随着略带感伤的旋律,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庞出现在画面中。在堆满书本的教室里,学生们紧张而认真地埋头苦读;在绿荫小径上,男生女生肩并肩向前走着,脸上泛着羞涩的笑容;在操场上,年少的身影一个个生龙活虎……在视频的最后,孩子们把书本撕碎,捧在手中用力向空中抛洒,纸片纷纷落下,每一片似乎都承载着校园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是的,又到了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分离的季节。

我想起了记忆中的那年夏天。那时候,我还是一个留着短发的女生,和所有风华正茂的少年一样,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和期待,总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好早点结束眼下正在经历的“苦难”的日子,直到毕业那一天的到来。

那应该是我们人生中经历的第一次分别。照毕业照的时候,我们还都没心没肺地笑着,互相推搡着、打闹着,如三年来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那样。坐在教室里,同学们互相说着对方的各种糗事,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一直笑得眼里流出了泪。班主任的一句“再见了,同学们,以后常回来看看”,顿时让每个人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水汹涌而出。是呀,离开之后,这里就不再属于我们了,再回来就是“客人”了。可是,以后还能遇到这么一帮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的人吗?还能拥有如此简单而纯粹的时光吗?

也许只有面对分别时,才会突然明白,原本纠结的很多烦恼和矛盾都是那么地不值一提。也是在那一刻,突然放下了所有的固执和骄傲,与曾经有过误会的同学握手言和,也把心里一直想说的话说给了那个人听。也许我们做不到不后悔,但至少能做到不遗憾。这样我们才能够身无负累、一身轻松地走向另一段新的旅程。

离校那天,我们都在宿舍里默默地整理物品,没有平日的喧嚣和打闹,静得似乎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我不想最后一个走,因为害怕独自面对空旷的宿舍时,无法承受那种不能言说的落寞和伤感。但我也不愿第一个走,因为这一走,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姐妹们。最后,我们只好按照床铺的顺序一个个离开,并且约定,不要回头,就这样各奔天涯……

看侄儿的朋友圈,他和同学们还在狂欢,脸上的笑容肆意而张扬。也许在下一刻,也许是多年后,他终会明白,我们眼前的这个六月,总会变成记忆中无法忘却的“那年夏天”,因为它们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青春。

新闻推荐

《反贪风暴4》在京首映

电影《反贪风暴4》于4月1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监制黄百鸣、导演林德禄以及主演古天乐、郑嘉颖、林峯、林家栋、周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六月,那年夏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