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明星八卦 电影大观 电视趣谈 快乐综艺 音乐前沿
大琼网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跆拳道-滑雪-皮划艇 汤加“半裸哥” 第三次改项冲击奥运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08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汤加“半裸哥”皮塔·塔乌法托法这个名字或许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提到汤加“半裸哥”,或许人们就会有所印象。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穿着汤加传统服饰,秀出健硕肌肉的形象火遍网络。

两年之后,他又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成为了参加冬奥的第一个汤加运动员。如今,他把目光瞄准了东京奥运会。

这一次,他选择的是皮划艇项目。依然是没有充足的资金,依然是困难重重,但他积极挑战自己的心却没有丝毫改变。宗和

A从跆拳道转战皮划艇

从默默无闻到走红世界,皮塔只用了一天——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他作为汤加代表团的旗手登场。当时他半裸上身,穿着汤加传统的裙装,加上涂上椰子油后油光发亮的健美肌肉,瞬间成了全世界网络的红人。那届奥运会上,皮塔是作为一名跆拳道运动员登场的。从五岁起他就开始了跆拳道训练,但一直到32岁的年纪,才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不过,里约并没有成为皮塔奥运之旅的最后一站,两年后,他又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为了参加冬奥,他在里约奥运结束4个月后就“从零开始”学习越野滑雪。这个选择并不容易,居住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他,很多时间只能在沙滩上进行“模拟训练”。

如今再度冲击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皮塔又给自己增加了难度:他把皮划艇项目作为了目标,而这个项目,此前他并没有专业地练习过。为何做出改变?皮塔在接受BBC采访时道出了理由:“我内心深处就有这项运动的基因,几千年前,我的祖先就是这样划着小艇定居在波利尼西亚群岛的。”而在完全不同的三个项目上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如果皮塔能够成功,也将是奥运历史上的罕见场景。

B他还没有专业皮划艇

事实上,自从在里约奥运会上走红之后,皮塔就收到了很多综艺和娱乐节目的邀约,但他并不想就此进军娱乐圈,而是继续在赛场打拼。这一路上,他遇到的艰难险阻也真不少。当初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前,皮塔就曾经两度冲击奥运资格失利,中间不仅遭遇伤病困扰,甚至还一度坐上了轮椅,直到第三次冲击奥运资格才终于成功。

而在备战平昌冬奥会的过程中,他也克服了包括雪上训练不足等困难,经历了7次资格赛失利后,才终于拿到了宝贵的参赛资格。作为一名成绩不甚出众的运动员,资金就是摆在皮塔面前的首要问题。里约奥运会前,他选择了用众筹来募集比赛经费。随后为了平昌冬奥会,他还背上了30000美元的债务。

目前,在从事皮划艇训练的他连一艘专业皮划艇都没有,只能用尺寸重量都完全不同的休闲皮划艇来“练手”,“一艘新艇大概能花掉10000美元,所以目前我也在寻找合作伙伴。”据估算,皮塔在接下来一年里大约需要15万美元,所以现在寻找赞助商也是他的工作任务。东京奥运会上,被皮塔设为目标的皮划艇项目只有12个参赛名额,竞争会相当激烈,不过皮塔依然很有信心。“过去我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但现在我希望能拿到奖牌,现在我要努力往奖牌进发。”此前,汤加代表团历史上只拿过一枚奥运会奖牌,皮塔希望能成为下一个完成目标的人。

新闻推荐

电影《中国女排》正式启动

4月16日,电影《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导演陈可辛透露,该片时间跨度40年,讲述几代女排的热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跆拳道-滑雪-皮划艇 汤加“半裸哥” 第三次改项冲击奥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