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妈妈,我在三亚说爱你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9 04: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邓海生向母亲敬茶。谢思平与母亲的合照。林梦醒(右)与母亲的合照。朱妍睿与母亲的合照。

又到繁花盛开的五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空气中弥漫着康乃馨的香气。5月9日,在这属于母亲的节日里,你会如何向她表达一份爱?又有哪些真心话送给她?本报记者采访了4位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听听他们在三亚如何对母亲说爱你。

“70后”邓海生:

我的“农垦”妈妈,您辛苦了

“70后”邓海生是三亚市吉阳区南新居流动·“候鸟”党支部书记。他的母亲在上世纪70年代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跟随丈夫来到三亚(当时的崖县),一待就是半个世纪。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邓海生最想对自己的母亲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父母将个人的命运与海南农垦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荒凉的大山种植胶树……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饱满,乐观向上,为海南农垦建设奉献青春和汗水。”邓海生表示,他现在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常年忙碌于社区党建工作,跟家人聚少离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愿母亲四季安康,幸福吉祥。

邓海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父母的“农垦人”拼搏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世烽)

“80后”谢思平:

有妈妈陪伴,才有家的温暖

“80后”谢思平来自哈尔滨,目前是南航海南分公司保卫部安全员。母亲节,他想对母亲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来到三亚工作,您一直陪在我身边,给予我生活上的照顾和工作上的支持。”

谢思平说,三亚是他的第二故乡,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家,有家人在的地方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家人在的地方才能生根发芽。当他每次回到家中,看到妈妈的身影,在异乡生活工作再也不会有孤独感。

“在这里,我祝妈妈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谢思平说,他和母亲都非常热爱三亚,祝福三亚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帆风顺。

母亲节过后,谢思平和母亲计划到海口参观首届消博会。他说:“与母亲一起感受海南自贸港的蓬勃建设,感受时代的发展,是件很幸福的事。”(符吉茂)

“90后”林梦醒:

妈妈那些“唠叨”是母爱的表达

还记得我青春期叛逆的时候,时常与母亲争吵。烦她的喋喋不休,烦她的爱管闲事,烦她的唠叨,烦她的事无巨细……我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开始渴望独立。如今,当看到那双为无数人带去酷炫发型的漂亮双手,多出了许多老茧,变得粗糙,我才明白她的“琐碎”就是母爱的表达。

原本天真地认为,努力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但悄然爬上眉头的白发和藏在眼角的皱纹,似乎无时无刻在提醒我,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伴,妈妈也会老。

作为一名在异地生活工作、刚刚步入社会的新人,现在更能切身体会到母亲一直承受着的压力,我很感激,也很抱歉。如今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早日让母亲不用再奔波。

(林林)

“10后”朱妍睿:

满分考卷送给“满分”妈妈

女儿:“妈妈你看。”

说着从书包里拿出期中考试试卷,上面打着一个鲜红的100分。

妈妈:“太棒了!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礼物。”

这是鲁迅中学外语部小学二年级5班学生朱妍睿和母亲潘女士的对话。

今年母亲节,朱妍睿将一张考了满分的语文期中考卷作为礼物送给了母亲。

潘女士直言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好像昨天她还是要抱在怀里的小宝宝。现在看到这份礼物,让我感觉到她长大了。能陪伴她健康成长是我最开心的事。”

朱妍睿开心地说,母亲节她要用自己的压岁钱陪妈妈出去玩。在母亲节这一天,朱妍睿最想对妈妈说的是:“妈妈辛苦了,希望您越来越漂亮。”

(刘盈盈)

新闻推荐

客商参展热情高 特色食品受热捧

5月7日,在海南馆,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颇受观展者青睐。本报记者陈长宇摄本报5月7日讯(记者陈钰婷)7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我在三亚说爱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