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10个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发展劲头十足 园区“磁吸效应”突显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14 04: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2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亚现场集中签约13个项目。其中,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共计10个,占总签约数近八成,三亚自贸港产业园区“磁吸效应”不断彰显,发展劲头十足。

此次签约落地三亚CBD的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2019年总营收5567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位。根据签约协议,该集团拟在三亚市设立恒力国际海南有限公司、恒力海南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恒力能源(海南)有限公司、海南财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将打造集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人才培育等相结合的综合型总部基地,辐射海南、粤西及西南地区,最终形成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海南区域总部。同时,作为海南唯一以邮轮游艇为主导产业的自贸港园区,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三亚CBD亦收获满满,与中船邮轮、忠旺集团等2家知名邮轮游艇企业达成合作。其中,中船邮轮是世界最大的造船企业——中国船舶集团统筹发展邮轮产业的平台和总体责任单位,形成了邮轮运营、研发设计和供应链建设三大业务布局。

落户崖州湾科技城的重点项目有7个,涉及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热带高效农业、深海科技、高新技术、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上海电气、九圣禾种业、COTECNAINSPECTION(中瑞检验)等全球制造业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重点龙头、国际知名等企业。此外,为提升国际服务能力、补齐产业短板,崖州湾科技城还分别引入了COTECNAINSPECTION、广东普罗米修律所等国际知名、中外合资优质服务机构。其中,作为崖州湾科技城签约的外资机构——美安康联合瑞士COTECNA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际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和贸易互认、标准化制定的专业优势,搭建TIC跨国服务平台;广东普罗米修律所将在海南自贸港落地中澳(澳门)联营律所等项目。

“栽下梧桐树,招引凤凰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一直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企业减负、问题办理、政企沟通,助力企业拓市场、解难题、激活力,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闻推荐

六旬游客景区走失 三亚路管员20小时帮忙找到

□记者畅凯通讯员陈俊锐本报讯11月26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路管员经过20个小时地毯式搜寻,最终找到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发展劲头十足 园区“磁吸效应”突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