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海洋水务局局长张怀良:心怀一腔热忱 为崖州增绿护蓝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01 04: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是一名军转干部,办事雷厉风行;他是一名河湖卫士,守护绿水青山;他更是一名人民公仆,造福一方百姓。

他就是崖州区“最美河湖卫士”——张怀良。在他带领下,崖州区有效推动海洋、水务各项工作开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使得崖州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成效,水利“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五年前,崖州区撤镇设区。撤镇设区前,崖州区并没有水务、海洋等部门,河湖海缺乏治理和监管,围河造塘、围河养猪、围湖种植等现象普遍存在,生态环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2019年,时任崖州区旅文局副局长的张怀良调任崖州区海洋水务局局长。被委以重任的张怀良走马上任后,开启了综合治理河、湖、海环境之路。

多年来,众多水产养殖户在崖州区“安家落户”,其中镇海村、梅联社区辖区共有24家沿海岸带养殖场。两村的养殖条件简陋,污水直排入海,对崖州区海洋生态造成极大的危害,粗放式的生产给海洋生态环境带来污染,海岸线景观受到极大影响,不利于整个崖州湾海洋生态的保护和发展。

2019年3月至7月,张怀良积极开展梅联、镇海海水养殖整治工作,多次带队对梅联、镇海养殖户进行当面约谈,政策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梅联社区、镇海村的24家违法水产养殖场全部整改完毕。

今年,张怀良多次带队到群众中耐心开展政策宣传,做好退养工作,深入一线积极协调虾塘征收、清退事宜。崖州区3163.81亩海水养殖场全部停养,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认可。

“近年来,我们对宁远河道进行整治和保护开发,实施宁远河南北岸生态修复工程,有效改善了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张怀良说。为防止海水倒灌,影响河道水生态环境,崖州区还实施了具有蓄水和防洪功能的橡胶坝工程。同时,通过人防、技防等措施,科学部署崖州区河道整治工作。

张怀良带领团队踏实工作,使得崖州区水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如今,崖州区启动了新一轮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金额数以亿计。崖州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名片正逐步实现,生态崖州、宜居崖州、文明崖州未来可期。(符吉茂)

新闻推荐

三亚冬季瓜菜生产“忙不停”崖州区已种下2830余亩冬季瓜菜

天涯区林家村田地里,农民忙着移栽青瓜苗。本报记者陈聪聪摄?天涯区林家村田地里,农民在大棚里培育冬季瓜菜种苗。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海洋水务局局长张怀良:心怀一腔热忱 为崖州增绿护蓝)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