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15天摘48个马蜂窝 消防官兵辛苦了!又到马蜂繁殖高峰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18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消防官兵正在摘除马蜂窝。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利声富通讯员张开欣文/图)夏季是马蜂繁殖高峰期。17日,记者从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半个月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共端掉48个马蜂窝,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厨房油烟机管道上有一直径大约10厘米的蜂窝,马蜂飞来飞去。看到自家厨房里的这一幕,家住三亚市天涯区胜利路明珠花园的一户居民吓得发出尖叫,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7月12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河西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用马蜂袋对马蜂窝进行摘除处理。

无独有偶,当天19时许,接到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海边一棵树上有马蜂筑巢的报警后,津海消防站立即赶往现场用蜂袋处置。7月15日15时许,三亚市吉阳区麒麟巷一棵树上有一个直径达半米、离地10米高的蜂窝。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南边海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采取火烧方法进行处置。

据统计,自7月来,三亚消防共端掉48个马蜂窝,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温馨提示

发现蜂窝打119切勿擅自摘除

夏季,正是马蜂繁殖高峰期。居民住宅的阳台、屋檐等具有通风透气、遮光挡雨的场所,十分适宜马蜂居住和繁殖。所以,楼房的阳台、屋檐就成了马蜂筑巢的首选目标。

据了解,马蜂是色盲,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零星几只蜂在身边飞舞、骚扰时不必理会。马蜂停落在头上、肩上时,轻轻抖落即可,不要拍打。被蜂群攻击时,应迅速用衣物包裹暴露部位,蹲伏不动,切不可慌乱跳动,更不要反复扑打。

三亚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发现马蜂窝后,一定要报警,千万不要擅自行动,切记不要在没有防护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对马蜂窝进行处置。

新闻推荐

三亚吉阳区7家公办幼儿园开放网上报名

本报三亚7月11日电(记者李艳玫)海南日报记者7月11日从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获悉,该区7家公办幼儿园已开放网上报名,家长需按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5天摘48个马蜂窝 消防官兵辛苦了!又到马蜂繁殖高峰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