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罗蓬村建档立卡户李美玲:大山里绽放的“三角梅”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23 04: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美玲“我以前和村里的贫困户一样,过得很艰辛。”罗蓬村建档立卡户李石栾告诉记者,丈夫因病去世,她一个人把三个孩子拉扯大,回忆起曾经的日子,眼晴不禁泛红。她指着房子,话锋一转,“现在住进政府帮助修缮的房屋,做饭用燃气,出门坐公交,日子越过越好。”

李石栾眼中的好日子还有她引以自豪的三个孩子。老大结婚生子,取了个贤惠的媳妇。女儿已经嫁人,还有一个儿子技校毕业后成了一名修车工人。看着孩子一个个“出息”了,李石栾心里踏实了。

6月19日,走进罗蓬村委会草蓬小组,李石栾正在家中喂鸡,她的儿媳妇李美玲正忙得团团转。提起李美玲,李石栾一个劲地夸。

“才30岁,特别能吃苦,家里有她在,穷不了……”李石栾说每天天刚亮,家里的院子里就已响起此起彼伏的鸡鸣声,李美玲每天早上5时30分就起床,清扫鸡圈、喂食、倒水、消毒……忙得不亦乐乎。“别看她瘦弱,骨子里是个不服输的"女汉子"。”记者看到,李石栾家门口的鸡圈很简陋,一半是露天的泥地可供鸡群活动,一半是封顶的阴凉房供鸡吃食和休息。

“这200只小脚鸡是政府送的,除了每天喂食,小鸡饿了吃虫子,渴了喝山泉水,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有机鸡"。”李美玲告诉记者,养殖家禽是夫妻俩共同决定的,去年养了200多只鸡,基本上都卖完了,市场销路很好。

其实,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为了养殖山鸡,她吃过不少苦头。几年前,李美玲和丈夫开始养鸡,第一次养殖不懂技术,没有经验,那一年没有挣到钱。重新再来的李美玲,她懂得了知识的重要性,更注重养殖技术的钻研和学习。另外,吉阳区的帮扶干部带农技专家也经常上门为她送知识和饲料,李美玲家的养殖之路才慢慢顺畅。

“在困难面前,我决不能低头,别看我瘦小,干起活来可是一把好手。”李美玲总说,只要勤劳苦干,生活一定会好起来,一定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

“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这股劲头让李美玲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除了养殖业,我还竞聘上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有2300元收入。”李美玲说。

致富不仅要手脚勤快,关键还得脑子活。

一次,她在市区看到有人摆摊卖鸡蛋汉堡,人来人往生意很好。她一琢磨,“面粉和鸡蛋搭配,食材营养、做法简单,如果到罗蓬村卖一定很受欢迎。”

于是,她站在摊位旁“偷师学艺”,回家后买来器具和食材仔细琢磨,一家人都是她的“食客”,尝味道、提意见,经过几次调整配料后,终于做出酥香可口的鸡蛋汉堡。

“做生意,得选地段。”颇有经商头脑的李美玲在罗蓬小学对门租了一间铺面,租金每月400元。罗蓬小学开课后,生意很火爆。她的汉堡受到孩子们的欢迎。第一次摆摊,半小时就卖了50多个,3元钱一个汉堡,全部“抢光”。一个月收入有5000元左右,刨去租金、材料成本,可以净赚2000多元。

她准备再升级产品,推出肉蛋汉堡。现在汉堡的生意火爆,家里的产业就交给爱人打理。“等孩子大点,我打算到大学门口摆摊卖鸡蛋汉堡,那里人更多。”瞅着这两年村里的发展变化,数着摆摊挣来的钱,李美玲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她说,她和丈夫努力挣钱供孩子上学,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们都能考上好大学,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5时30到6时30在家里打扫卫生;6时30分到8时就卖汉堡;8时到11时30分保洁;中午12时到下午15时卖汉堡;15时到18时保洁;晚上又继续卖汉堡。这组工作的时间线,记录着李美玲的奋斗历程。李美玲就像罗蓬村绽放的三角梅,面对任何环境,都热情顽强地生长。(杨洋)

新闻推荐

两电动车相撞伤者血流不止 三亚路管员密切配合化解险情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张海哲)5月21日晚,三亚交警吉阳大队路管员正在岗执行晚高峰勤务时,突然听到一声异响,发现反向非机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罗蓬村建档立卡户李美玲:大山里绽放的“三角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