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偷辆“小牛”换坐垫?一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6 03: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实习生陈婕)“我之所以偷这辆"小牛"电动车,是因为我的电动车坐垫坏了!我要把"小牛"电动车的坐垫拆下来,换到我的电动车上去……”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杨磊行动中队在调查一起电动车盗窃案后,经过“天眼”排查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尽管该犯罪嫌疑人事后有投案自首情节,但是三亚警方还是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

近日,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事主陈某开报称:其停放在三亚市某中学大门旁电动车停车位的“小牛”牌电动车(时价为6580元)被盗,经用其手机上绑定小牛系统定位显示其电动车在鸭仔塘路。接报后,该所立即兵分两路进行调查:一路队员根据事主提供的手机定位位置,在鸭仔塘社区进行侦查搜寻;另一路队员立即调取事发现场及周边“天眼”查看嫌疑人踪迹。

“天眼”显示,嫌疑人盗取电动车后,驾驶着被盗的电动车进入鸭仔塘社区;约30分钟后,嫌疑人步行走出鸭仔塘社区。面对此况,队员们立即判定嫌疑人已将电动车藏匿起来。之后,根据嫌疑人的外貌特征,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其与2019年3月份因寻衅滋事被警方处罚过的一违法人员很像。经过再三确认,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为此,行动中队队员立即在嫌疑人张某的居住地及亲戚朋友中开展摸排走访。最终,在三亚警察的威力震慑及在亲戚朋友的劝说下,犯罪嫌疑人张某于案发11个小时后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带领行动中队队员到鸭仔塘社区一空地找回藏匿在木板下的电动车。

警方查明:当天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海边喝酒后,回家途经三亚市某中学大门旁停车位时,发现一辆“小牛”牌电动车停放在此处且四周无人。在想到其电动车坐垫已坏后,他便起了想要偷一个来更换的念头。原本他想将这辆“小牛”电动车坐垫盗走,但当其走近该电动车准备要动手时,却发现该辆电动车的车钥匙没有拔,于是就启动电动车把电动车盗走。当其将这辆电动车开到了鸭仔塘社区内的一块空地上后,便将安装在车头上的定位器拆除并扔进旁边的水塘,而后其要准备拆坐垫时发现天色已亮,因怕有人发现就赶紧将电动车藏匿在空地上的木板下……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天涯区:大喇叭劝游人不到深海游泳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天涯区朝阳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到海边巡查,利用喇叭反复向市民游客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偷辆“小牛”换坐垫?一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