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开展“文明伴我行,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3 03: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天涯区“文明伴我行,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新联小学。活动通过宣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普及戏曲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平的崇高价值追求的同时,让青少年学习了解我国戏曲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邀请三亚琼剧文化艺术协会会员及主要演员进行授课。在一首优美的琼剧声乐引导下,演员身着戏服,嘴上唱调,脚步轻盈地入场,洪亮动听的嗓音和洁白素雅的戏服立即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唱罢,演员们以讲、教、演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戏曲文化内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不仅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而且还提升学校美育教学水平,也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推动戏曲传承的发展。”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琼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海南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希望同学们肩负起传承传统艺术的责任,学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让琼剧传承更久远。

新闻推荐

多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行动清理楼道堆物 疏通“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通讯员李宗洪)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0日上午,三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开展“文明伴我行,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