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好心邀闺蜜住家里 没料到“请贼入室”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19 04: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吴英印实习生陈婕

“非常感谢三亚警方及时侦破这起盗窃案,帮我追回了被盗窃的名贵手表和戒指。让我伤心的是,窃贼竟然是我的好闺蜜……”近日,在天涯分局的部署下,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队破获了一起盗窃案,并依法对一名向好闺蜜下“黑手”的女子予以刑事拘留。

●门窗紧闭:

手表戒指不翼而飞

5月13日10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警称,在天涯区鲁能美丽五区三期,报警人家里物品被盗,被盗物品价值6万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在报警人王某(女)家中,民警询问得知,王某的一块爱马仕手表、两枚宝格丽戒指不翼而飞。

经现场初步勘验,民警未发现现场门窗有撬压遗痕且现场物品摆放整齐,没有明显翻动痕迹。对此,民警认为是熟人作案。

●锁定嫌犯:

闺蜜否认盗窃行为

“案发前,有三人到我家中住宿过,分别是我妹妹、刚认识不久的男友,以及我的闺蜜温某慧。”民警杨宇、赵增哲了解情况后,将该案嫌疑人锁定在王某闺蜜温某慧身上,并让王某试着联系温某慧,让其归还盗窃物品。

王某不相信温某慧能做出盗窃行为,且温某慧离开王某家后直接离岛飞往深圳,王某不愿与温某慧联系,怕伤了姐妹情谊。在杨宇、赵增哲的极力劝说下,王某这才拨通温某慧的电话,向温某慧说明情况。不料,温某慧当场否认了盗窃行为,又“反将一军”,指责王某不该无端怀疑。

●一条短信:

闺蜜迅速寄还物品

杨宇和赵增哲见温某慧不主动交代犯罪事实,便以刑警的名义给温某慧发了一条短信,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已经掌握了其犯罪事实,且经现场勘验,在放手表和戒指的化妆包上提取到了两枚指纹,让温某慧主动与王某联系退还赃物,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之后,两人又马不停蹄赶到机场,在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陈晓杰的协调帮助下,调取了温某慧离岛时的监控录像,通过调取行李过检X光机图像,看到了被盗窃物品轮廓,正式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此时,王某那边也传来好消息,在三亚警方的施压下,温某慧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已将盗窃物品寄还。

6月7日晚,犯罪嫌疑人温某慧到三亚湾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三亚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慧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姐弟俩路上打闹与家人走散 飞鹭队员帮忙找到家长

□记者畅凯通讯员陈俊锐本报讯6月6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帮助一对姐弟找到家人,获得诚挚感谢。当日19时35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好心邀闺蜜住家里 没料到“请贼入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