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乡村实用人才培训进村扎南村民集中“充电”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16 02: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5月13日至15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天涯区政府主办的美丽乡村实用人才系列培训在天涯区扎南村举行,60名村民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场培训。

“扎南村的培训主要以提升乡村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产业之间的关系为主题,引导村民挖掘黎乡文化,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三亚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望强化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这位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培训,培养一支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求,符合产业需求的村民队伍,为村庄产业发展储备实用人才。

在培训班上,多年从事指导村民创业的鲁炜老师鼓励学员们,要利用好家门口的资源挖掘黎乡产品,顺应全域旅游的形势,转变意识观念,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人,分享旅游红利。

“人在草木中,醉美山水间”,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茶文化的基本知识和各类茶的沏泡技法,村民们表示第一次体会到把茶文化融入休闲旅游,感觉真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还为村民讲解了“建良好家风,做智慧父母”、村规民约、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很受学员欢迎。

新闻推荐

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四点半学校开班舞蹈和绘画教学丰富放学时光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天涯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邀请天涯区街舞协会的老师们,在马岭大社区四点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实用人才培训进村扎南村民集中“充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