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小区篮球场变“剑”身房大爷大妈好不乐乎 业主没地打球 物业:将新建一块场地供打篮球以外活动使用 律师:业主使用篮球场应在必要的限度内进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6-1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蓝球场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6月11日讯(记者林师堂文/图)家住三亚天涯区园艺巷军悦小区的住户王平(化名)最近很是郁闷,小区的篮球场变成了大爷大妈练剑打拳的场所,“前几日我想去篮球场打球,还未走到筐下,就被大爷大妈驱赶,对方声称他们先到的,在这练了几年,让我换个场地打球,双方还险些发生冲突。”

住户:这是篮球场

有人打球时其他活动应该“迁就”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配备了2个篮球场(4个半场),其中1个篮球场就被5名练剑的大爷大妈占据。

篮球场是用来打篮球,还是用来练剑、跳广场舞的?对于这一问题,小区住户们都各有“见解”。有人认为篮球场就是打篮球的地方,大爷大妈们不应该在此练剑,有人却认为,这是打篮球的住户无理取闹,大爷大妈已经先到场地练剑了,为什么就不能相互理解。

经常在小区打球的一位阿姨深有感触。由于年龄大了,眼神不好,阿姨通常都是一个人到球场打球,需要使用1个半场,而练剑的人却占用了一整个篮球场,她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妥,认为篮球场是打球的地方,其他活动应该”迁就“。经常在篮球场活动的曹阿姨则有不同的看法,她说,大早上的,打篮球会影响小区住户休息,而练剑等活动则不会太吵,而且清早几乎没人打球。

物业:将新建场所

专门供篮球以外的活动使用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近期会规划一块新的场地,专门提供给除了篮球以外的活动使用,还会在篮球场边设置温馨提示,提醒广大住户文明使用篮球场地,文明健身,文明运动。

“我们打算2天后在篮球场旁边,再建一个新场地,给大家练剑、打太极、跳广场舞等,希望小区建设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和谐。”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小区将在篮球场旁边新增一块5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专门提供给除了打篮球以外的健身活动使用,包括路灯、座椅等相关配套设施,预计6月底完工。

下一步,物业还会对篮球场进行更规范的管理,目的是为了更好维系小区住户之间和谐共处。

社区:曾调解建议

篮球以外的活动暂时“搬出”

三亚天涯区鸭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遇到小区篮球场类似的冲突,工作人员会及时到现场进行沟通协商,还会加强与小区物业之间的联系,建议物业划分好居民活动场所。

据介绍,在此之前,社区就曾接到过该小区住户投诉大清早打篮球影响业主休息一事,该社区也曾协调过,建议居民早上7点以后再到球场打篮球。如果有住户要在球场打球,也建议在篮球场进行其他活动的住户尽量避让,或者暂时先到其他地方进行活动,只有大家相互沟通,才能避免相互影响。

律师:

业主使用篮球场

应在必要的限度内进行

海南中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杜佳能表示,对于小区篮球场使用的优先权问题,我国法律并无明确规定,从“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出发,每位居民均享有平等使用健身活动场地的权利。

杜佳能说,为公众提供充足的健身活动场地,是有关主管单位及社区委员会的责任。根据《全民健身条例(2016修订)》第29条的规定,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单位应当根据自身条件安排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居民住宅区的设计应当安排健身活动场地,小区内的篮球场作为业主居住生活的共同场所,业主在小区内或独立或共同行使业主权利,方能使生活居住得到最大的便利与舒适。

与此同时,《物权法》第八十三条也有相关规定,“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对任意弃置垃圾、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违反规定饲养动物、违章搭建、侵占通道、拒付物业费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依照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要求行为人停止侵害、消除危险、排除妨害、赔偿损失。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此可见,业主使用篮球场应在必要的限度内进行,不能妨害其他业主对权利。

想化解“篮球场之争”的矛盾,需要调动全体小区业主的积极性,通过制定《物业管理公约》规范篮球场的使用,让每位业主都能充分享有使用“篮球场”的权利。

新闻推荐

天涯区创建“绿色家庭” 践行绿色生活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5月21日上午,在天涯区槟榔村,巾帼志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篮球场变“剑”身房大爷大妈好不乐乎 业主没地打球 物业:将新建一块场地供打篮球以外活动使用 律师:业主使用篮球场应在必要的限度内进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