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文明楼道 “芒果”飘香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12 05: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11日上午,海棠区南田居芒果小区,干净整洁的楼道让居民很舒心。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我看到楼道变脏了,就会挨家挨户去敲门,让邻居出来打扫卫生。现在好多邻居养成了爱卫生的好习惯,楼道变干净了,我们住着也舒心。”6月11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海棠区南田居芒果小区见到小区文明户陈美芳,因为她热衷于清扫楼道,爱护小区环境,在小区里颇受欢迎。

芒果小区建于2008年,共18栋楼,每栋楼有2个楼梯,小区常住人口近2000人。当天,记者逐层探访小区楼道,发现每个楼道口的显眼处都张贴着楼道公约、楼道管理制度、连心卡以及每月“光荣榜”。沿楼梯而上,精心制作的治家格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醒目入心,楼梯扶手干净无尘。

据了解,去年6月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文明大行动和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清新靓丽的人居环境,打造文明出行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培育时代新风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社会氛围,海棠区在南田居芒果小区、海棠湾林旺安置区一期开展以“同行一个楼道,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文明楼道创建活动。

“在没有创建文明楼道前,小区的楼道杂物成堆,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现象频现……”南田居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许再浩告诉记者,创建文明楼道活动开展后,芒果小区定期对楼道、家庭、个人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并张榜公布;开展邻居节、爱心门铃、自愿互助等活动;此外修建小区电动车充电桩,严禁电动车在楼道充电,降低了火灾隐患。“如今小区住户自觉性提高了,美丽楼道催生了芒果小区的文明新风。”许再浩说。

海棠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周永源称,海棠区在芒果小区、林旺安置区一期开展文明楼道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讲文明、讲卫生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海棠区将持续推进文明楼道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楼道,让更多居民“同行一个楼道,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举办“云”讲座学生与“博士爷爷”隔空对话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通讯员蔡佳明)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奋进自贸港·书香溢海棠”2020年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在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文明楼道 “芒果”飘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