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举行冬季瓜菜及水果价格指数保险理赔仪式6名种植户获赔约54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2 04: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5月21日,由三亚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2020年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及水果价格指数保险理赔仪式在海棠区湾坡村举行。理赔现场,铁炉村的芒果种植户陈达斌获赔约53万元,蓝福光、蓝福清等5户红线椒种植户共获赔9000余元。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农户种植的冬季瓜菜和芒果的销售造成了很大影响,销售价格走低。在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的牵头下,保险公司给海棠区冬季瓜菜及芒果种植户专门设计了保险产品,即当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差额部分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赔付农户。

“投保政策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投保了200多亩。后来受疫情影响,芒果价格一直在下滑,幸好保险公司这边理赔得很及时,让我减轻了不少负担。”陈达斌说,接下来他会更多关注产量险、价格险等给种植户提供保障的保险项目,也会向其他种植户推广宣传,让他们意识到保险的益处。

湾坡村红线椒种植户蓝福光是村里第一个“吃保险螃蟹”的人。他告诉记者,今年自家种的16.4亩红线椒恰好在春节期间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供需价格波动的影响,红线椒价格并不理想。“多亏购买了农业保险,投保100多元获赔1866.24元,为我挽回了部分损失。”蓝福光说。

据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霍东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海棠区加大力度宣传农业保险工作,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各村挨家挨户做宣传,以提高群众的参保率。同时政府也在加大保险补贴工作,在冬季瓜菜方面投入很多资金,减轻群众投保参保的经费压力。目前,海棠区冬季瓜菜价格保险赔款金额18070.14元,惠及农户26户,涉及种植面积152.5亩。水果价格指数保险预计赔款金额555740元,已赔付529980元,惠及农户2户共247亩。

“对农产品特别是冬季瓜菜的投保,提高了农户的抗风险能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困难的情况下,保障了农户基本成本的收回。”霍东华说,此次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实实在在给农户增收吃了一颗“定心丸”,农户对保险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结合海棠区其他农业种植品种,进一步扩大参保范围,使更多农户受益。

新闻推荐

海棠区清明小长假揽收1亿元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清明小长假期间,海棠区各大景点人气逐步复苏。4月7日,记者从海棠区获悉,小长假期间,海棠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举行冬季瓜菜及水果价格指数保险理赔仪式6名种植户获赔约54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