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13 04: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公司员工在消杀灭蚊。本报记者 洪光越 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5月12日,三亚海棠区组织群众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消除蚊媒孳生环境,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

当天一大早,海棠区营头村格外热闹。在村“两委”带领下,居民们对房前屋后、街道、道德广场等地进行“搬家式”大扫除,清除地面的枯枝落叶及其他垃圾。同时,社区和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用喷雾机对村居里的花圃、下水道、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杀。

海棠区卫健委副主任司家敏告诉记者,2017年开始,海棠区每周五都开展“搬家式”灭蚊大扫除活动,如今已形成常态化。目前,海棠区正通过入户宣传,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发动群众、机关单位人员一同参与,从源头进行防控,杜绝登革热传播风险。

“以前村里污水横流,经过治理后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村民也住得舒心多了!”营头村第一书记李振强说,通过“搬家式”大扫除,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据了解,海棠区还依据“布雷图指数”监测结果,确定重点防治区域,采取消杀应急措施,将指数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此外,还联合病媒防制公司,向群众发放常用灭蚊药物,入户指导村民防治“四害”,以此加强群众对登革热危害的认识度,提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

据了解,区爱卫办还组建了“灭蚊防病”专项督导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据统计,在2018年和2019年的登革热防控工作中,海棠区出动1852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6000余处、防制工作330次、清理蚊子孳生地4000余处、发蚊药1650瓶、灭蚊用药196.1公斤,进行入户宣传2800余户、受益2万余人。

新闻推荐

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杰:“防疫不能停,健康与小康同步”

卢杰(右一)带队入户为武汉旅居湾坡村的游客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本人供图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张慧膑每天到6平方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