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建档立卡户“六治”集中转化训练班开班助部分贫困群众 改掉陈规陋习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08 04: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成功转化者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有劳动能力却不积极参与生产、无节制地过量饮酒而影响正常生产生活、不靠勤劳脱贫致富却企图靠买私彩一夜暴富……6月6日上午,崖州区建档立卡户“六治”集中转化训练班开班,通过集中转化培训和为期三个月的常态化考核,进一步解决部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存在陈规陋习等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当天的训练班上,来自崖州区的10名建档立卡户身着迷彩服排队整齐,接受军事队列训练,嘹亮的口号、洪亮的歌声,表明他们要改变的决心。“酗酒危害太大了,这次来参加训练班就是要把酒戒掉。”今年60岁的黄东是北岭村的建档立卡户,因为喜欢喝酒,身体落下了毛病,耽误了劳动生产。最近,在工作人员的劝说和引导下,黄东报名参加此次集中转化训练班,希望通过训练改掉坏习惯,重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崖州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六治”是指治懒散、治酗酒、治私彩、治浪费、治不孝、治脏乱,治理对象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和残疾户“四类”重点人群。此次崖州区集中转化培训内容包括军事队列训练、普法教育、就业培训、农业技术培训等。通过常态化考核将任命转化指导员与建档立卡户签订转化协议书,建档立卡户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开始戒除不良习惯,指导员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入户检查相关情况并做好记录。建档立卡户自协议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无“六治”问题,奖励1000元,3个月内无“六治”问题,追加奖励2000元。

新闻推荐

崖州区抱古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真康:带头发展睡莲产业 当好致富带头人

高真康在睡莲基地。黄珍摄在崖州区抱古村睡莲基地,红色、黄色、紫色睡莲竞相怒放,一丛丛美丽的睡莲花叶碧波荡漾、迎风轻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建档立卡户“六治”集中转化训练班开班助部分贫困群众 改掉陈规陋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