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线上引流 线下消费崖州脱贫户5000只鸭子“不够卖”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05 04: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怎么也没想到,短短几天就卖掉了5000只鸭子,这多亏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的功劳。”近日,说起卖鸭子的事,崖州区凤岭村脱贫户韦章坤难掩内心的喜悦,受疫情影响,他和村里的3户脱贫户养殖的上万只鸭子出现滞销,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忙下,几天内他养殖的5000只鸭子全部卖完。

“受疫情影响,销路不好,5月鸭子肥了,却为销路发愁。”韦章坤是崖州区凤岭村的脱贫户,这几年来一直以养鸭增收。和往年一样,今年他养了5000只鸭子,但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以往的收购商不来了,到市场上卖也解决不了当下的难题,看着鸭子一天天长肥,韦章坤越发惆怅。

在和其他几户养殖户商量后,他决定向乡村振兴工作队求助。

接到韦章坤的求助,凤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明良也犯了难,一万只鸭子要全部卖出去确实有难度。

一个人想不出好办法,一群人总能出个好主意吧?林明良立马来到了村委会,和大家一起商量鸭子的销路问题。

“首先我们可以利用线上接龙订购,发动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出手相助,以30元/只的价格,包杀包送上门,由村民认领宰杀,扶贫办协调资助宰杀和配送工作,由脱贫攻坚中队负责安排各环节工作;其次可以走出家门,前往三亚各个农贸市场联系摊贩订购;最后我们可以寻求企业帮助,将鸭子搬上职工的餐桌。”大家一言一语地出谋策划,销售方案出炉了,计划制定好后,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迅速行动起来。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李振福主动担责,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农投集团求助,并得到支持。通过协同现代农业投资公司开展了“消费扶贫”,以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倾力助销崖州区凤岭村扶贫鸭,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积极鼓励广大职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农投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集团各部门、管理站和子公司党员职工到三亚市乐天城参加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该集团共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认购凤岭村扶贫鸭302只。

经过一周时间的辛苦努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养殖户销售了几千只鸭,同时也为9户脱贫户45人提供了宰杀鸭子劳动收入。看着一辆辆车把鸭子拉走,养殖户脸上绽放出笑容,林明良心中的大石头也放了下来。

新闻推荐

崖州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下乡进村”让有工作意愿的村民有工打有活干有钱挣

招聘会现场,村民们向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本报记者符吉茂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通讯员马晓宇)抗疫情送岗位,稳就业保增收。5月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引流 线下消费崖州脱贫户5000只鸭子“不够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