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水管铺设不进院 自来水难“自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1 02: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吴随)自来水,顾名思义就是在家里一拧水龙头就有水用,但在吉阳区大茅村林启民家却不是这样。每次用水,林启民和他的家人都要到离家20米远的路口去抬。

“太不方便了,我们要是不在家,老人用水就成问题。”林启民说,村里通自来水已经快两年了,原来的水龙头就在院子里,很方便。近期吉阳区对村里的自来水管进行升级改造,本以为是好事,没想到越改越远了。

根据林启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大茅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副主任周雄说,改造后各家水龙头出现在不同位置,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水管要接到一些农户的地,农户不配合;有的是打算建房,不给水管通过;有些房子建好的,就希望水管近一些。”

对于村委会的说法,林启民并不认同,“当时施工的时候,我就要求把水管拉进去。我的地,你从这里跨过去都可以。”

现场施工人员记者解释说,根据项目规划,每条水管只铺设入户1.5米。但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却发现,这个距离标准执行得偏差很大,远近不一。而像林启民家这样,把水管接到路口的情况也有好几户。

最后,经记者协调,施工队答应重新铺设水管,解决林启民家的用水问题。

新闻推荐

吉阳区六道村完成8栋临时过渡房整体出租,解决商铺分配难题 村集体经济去年收入527万元

本报记者杨洋“2019年,六道村集体收入从10年前的零收入突破到527万元,有了收入以后,我们可以为村民办更多的实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水管铺设不进院 自来水难“自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