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吉阳区32名教育专员争当校园“健康使者”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14 05: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5月12日,像往常一样,吉阳区教育专员桂晓对学校复课复学的防疫措施部署、物资准备、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这一天,同桂晓一样的其他31名教育专员也在各自岗位上“执勤”。据悉,从4月16日至5月12日,吉阳区32名教育专员亮出党员身份,入驻区属小学,争做防疫先锋,推动复课复学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洗手池的洗手液要及时补充,教室门口也需要增加消毒液……入驻南新小学的最后一天,吉阳区教育专员桂晓依旧用心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入驻学校的这半个月来,教育专员特别负责,除了做好日常督导工作,还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和周边各居委会为学校捐献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市第十小学校长王亚男说。

据悉,入驻期间,32名教育专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帮助学校解决交通工具、派驻医生、防护物资、环境消杀、健康监测、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等具体问题,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教育专员还及时反馈各学校存在的问题、整改进度,并分享疫情防控好点子、好做法,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

据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复课复学工作,确保全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吉阳区从区直属机关单位抽调选派了32名组织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共产党员担任教育专员,分赴各区属小学,启动全脱产入驻督导机制。督导前,吉阳区教育专员队伍还接受了集中理论培训,系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相关应急方案。

新闻推荐

偷公共彩砖 铺自家地板夫妻俩被逮个正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9日消息(记者利声富通讯员白瑛奇)看到路旁堆放的彩砖后,一对夫妻偷搬一三轮车的彩砖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吉阳区32名教育专员争当校园“健康使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