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全覆盖居家养老服务可“私人订制”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16 02: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通讯员邢文悦)“他们经常来看我,帮我测血压,知道我的腿摔过后走路不便,还帮我按摩腿。”5月14日上午10点,三亚市崖州区保港片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东关社区莫礼英老人家中,为她提供卫生清洁、按摩护理等居家养老订制服务。

当天上午,崖州区保港片区和梅山片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至此,崖州区实现了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全覆盖。两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分别以保港、梅山为中心,服务范围涵盖崖州区所有村居委会,依托各村(社区)居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平台,为崖州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60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和70岁以上享受城乡低保的空巢、独居、失独等孤寡困难老人提供无偿和低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日常生活照料、家电清洗、居室清洁、精神慰藉等。目前两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签约服务用户1500余人。

据了解,崖州区共有60岁以上老人3.8万人,绝大多数老人选择居家养老。如何将政府养老服务政策与老人的需求精准对接?崖州区民政局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崖州区通过招标,引进了两家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老年人群体、了解养老服务政策的企业,分别负责运营保港片区和梅山片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一方面发挥居家养老的优势,让老人在"家"这个熟悉的环境里接受上门服务;另一方面,我们还针对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求,开展散步、打太极拳、练书法等一些室外活动,让老人有机会走出家门”。同时,针对两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崖州区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并根据相关规定和办法来检查和评估负责运营中心的企业工作成效,确保“做得好的就继续合作,做得不好就考虑更换成其他的服务机构”。

崖州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保港片区和梅山片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营是崖州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真正惠及辖区老年朋友的一件喜事。今后,崖州区还将继续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共建“互联网+养老”的运营模式,通过智慧居家养老平台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及时派单,实现个性化定制、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透明化监管,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五一”体验:小学生化身小小劳动者

小学生们在交通点体验。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我们的环卫叔叔阿姨们每天工作真的很艰辛,我以后一定要爱护环境,做到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全覆盖居家养老服务可“私人订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