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抱龙村:种椰树发展庭院经济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04 02: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希望种下椰子树,能给我们家带来经济收入。”近日中午,从村委会领到香椰、金椰的天涯区抱龙村委会扎文小组建档立卡户邓永理,在回到家准备种植时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近日上午,市热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孔祥义等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为抱龙村40户村民带来的首批香椰、金椰共80株。

“椰子具有纯天然无污染的优势,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天涯区抱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贻忠称,此次发放的香椰、金椰,预计3年可挂果,一株预计可挂果100个到150个,每株每年预计可为农户增收一千元左右。

“海南作为全国发展椰子产业的主要省份,其产业化发展有极大空间。”天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抱龙村帮扶责任人张卫东称,椰子是海南的象征,而且浑身是宝,香椰、金椰有快生、高产以及绿色天然、营养丰富等多种优势。

抱龙村将努力打造成为天涯区的北部椰林村,同时为该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有效地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后续将为抱龙村310多户村民陆续发放价值30多万元的620多株优质椰子苗,助推该村农业结构调整,给当地农户带来经济效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成果,实现农户奔小康。

新闻推荐

天涯区1个月制止劝导不文明行为逾1000起

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三亚湾制止劝导游人不文明行为。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海滩本是大家游览休闲...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抱龙村:种椰树发展庭院经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