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今年生态效益补偿将惠及万人预计发放补偿金逾2400万元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0 04: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去年,我全家五口人共获得政府发放的12000元生态效益补偿金。希望今年大家都严格遵守林业法律法规,再顺利领取政府发放的生态效益补偿金。”4月19日,天涯区台楼村村民黄明华对记者说道。

与黄明华一家一样,去年天涯区高峰片区扎南、台楼、立新、抱龙、抱前等5个村委会9944人,共获得政府发放的生态效益补偿金2333.76万元。通过生态效益补偿金的发放,极大促进了高峰片区村民的收入,也保证了村民不毁林、不砍山,确保天涯区北部山区的森林生态安全。

天涯区高峰片区位于三亚中北部山区,多为国有林地,大部分划定为重点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区。该区域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承载着涵养水源、调节气候、保持水土等生态效益功能。但该地区可供耕作的土地较少,部分农民为提高经济收入,前些年林区毁林开垦的现象时有发生。近年来,天涯区通过实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实现减少补偿地区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发生的目标,使森林生态系统向好的方向发展,逐步解决森林生态保护与林区生产发展的矛盾。

日前,市林业局、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市森林公安局抱龙林区派出所联合召开天涯区2020年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会议,扎南、台楼、立新、抱龙、抱前等5个村委会各村小组分别与天涯区政府签订了2020年《三亚市生态效益补偿协议》。

据悉,天涯区高峰片区5个村委会实施生态效益补偿的国土面积约22.9万亩。其中,林地面积20.348万亩,含重点生态公益林140585亩。2020年,将补偿人口10005人,预计发放补偿金2401.2万元。

“乱砍滥伐的少了,污染流域的现象也少了。”立新村党总支部书记韩亮亮告诉记者,政府通过拿出“真金白银”换来“金山银山”的举措,带来的变化村民们有目共睹。他始终坚信:在党的惠民政策的科学引导下,高峰片区的村民们一定能坚守住生态红线,打好绿色发展产业牌,塑造高效优质农业大格局,利用环境优势发展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走出一条有本地特色的绿水青山路。

新闻推荐

天涯区“百姓讲堂”线上直播防疫心理健康课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由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天涯区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天涯区“百姓讲堂”直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今年生态效益补偿将惠及万人预计发放补偿金逾240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