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三亚东丹河合作社立新村分社成立50%利润由村民共享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0 04: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没想到不出村,就把头发给理了,太方便了!”近日中午,天涯区立新村委会扎业村小组建档立卡户蔡元朋在三亚东丹河合作社役兵宝(立新村)便民服务中心理发时开心地说道。

当天上午,三亚东丹河合作社役兵宝便民服务中心农商旅体验周启动仪式在立新村举行。记者在该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中心设有生活超市、农资农具、快递、电商、家政、普通家电维修、理发店等特色项目。

立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蒲首豆告诉记者,立新村辖区面积9.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45户1998人,距离天涯区政府约28公里,距离南岛居(原南岛农场片区)约12公里。长期以来,村民们的购物、吃早餐、理发、快递收寄等生活便利性不足,“该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们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既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创业岗位。”

当天,三亚东丹河合作社还成立了立新村分社。为帮助困难群众,该分社将给立新村2户建档立卡户和3户残疾户给予每个月的收入利润分红。

三亚东丹河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分社将把利润的50%用作本村村民共享分红,其中10%用于本村助弱扶寡基金,为村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又能为村民创收。

据悉,三亚东丹河合作社目前已签约全市13个行政村,以设立含有“农、商、旅”等要素的便民服务中心。下一步将启动天涯区抱龙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今年内将完成其他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建成。

新闻推荐

天涯区联合三亚长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居民可在“家门口”给天然气卡充值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根据操作步骤,用不到一分钟就完成我家的燃气缴费,真的太方便了!”4月15日上午9时许,天涯区朝阳社区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东丹河合作社立新村分社成立50%利润由村民共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