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南岛居100户山区群众生活用水得到解决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0 04: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4月19日,三亚北部山区的早晨气候干燥微寒,天涯区南岛居富岛队的远近山间横着稀稀薄薄的白雾。“感谢南岛居的领导真正为民办实事,我们增收有了希望!”当日上午9时许,在自家厨房接到工作队员日前安装好一个崭新储水罐流来的饮用水时,居民高良梅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南岛居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崔经友告诉记者,为认真贯彻天涯区“抓党建惠民生”的要求,该居坚持党建引领民生,呼应百姓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于今年年初收集解决辖区偏远地区村民晾晒稻谷、吃水用水、休闲娱乐等问题,并积极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切实惠及民生需要,温暖了广大百姓之心。

日前,南岛居了解到村民反映辖区抱曼队砖块结构的公共饮用水蓄水池地基下沉,导致墙体开裂无法储蓄山水;同时,附近的抱冲队深井供水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运行,加之近来气候持续干燥少雨,导致抱曼队和抱冲队及周边约100户村民生活用水难。

根据南岛居党委的安排,南岛居立即排查故障原因,制定解决方法并上报。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启用抗旱资金为抱曼队购置了10立方米容量的饮用水储水罐并安装,并为抱冲队深水井更换了深潜泵,从而解决抱曼队、抱冲队等村民的吃水用水问题。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南岛居日前还在辖区云育村建设一个全新的晒谷场。该晒谷场分两期建成,供云育村、抱曼队、抱冲队等种植户晾晒农作物和村民休闲娱乐所用。

“听说政府要给村里建个新的大晒谷场,我马上就把自己养在附近的13头牛牵走了,腾出地方来。”带头搬离牛栏的云育村的老党员周行才说道。

“晒谷场已经破损荒废很多年了,现在政府帮助重建扩宽,村里开会讨论要无偿搬离猪栏牛栏扩大晒谷场时,村民们都很支持,开工前一天就各自搬走了共26处的猪栏牛栏。”南岛居第四党支部书记周克东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紧跟进此项工程,确保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新闻推荐

三亚天涯区线上直播防疫心理健康课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林师堂)4月2日晚,三亚市天涯区“百姓讲堂”在直播平台开展“防疫心理健康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南岛居100户山区群众生活用水得到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