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张震华带队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17 02: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4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前往吉阳区开展“人大代表之家”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卓达社区、荔枝沟社区的“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两处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召开“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座谈会,围绕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创新代表工作进行交流。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2017年,吉阳区人大常委会率先设立“人大代表之家”,按照人大代表实际居住地相近、召集活动方便和便于接待选民的原则,将吉阳区人大代表编制成12个代表小组,2018年又将驻区省、市人大代表编入12个“人大代表之家”。截至目前,视察全区项目建设点20个,走访群众800多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50多条,并向相关部门反馈。但调研发现,“人大代表之家”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之家”普遍没有专门的固定活动场所,经费支出办法不明确等。

张震华表示,“人大代表之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与正在开展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争取专门活动场地;依法将“人大代表之家”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推动出台“人大代表之家”经费管理办法;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和指导,通过分类培训、在实践中培训、与先进省市学习交流等方式,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探索开展优秀人大代表等评选活动,将量化评选指标,代表学习、视察调研、联系群众、接待选民纳入考评体系,“人大代表之家”要做好台账登记管理;要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为依据,达到“八有”标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代表活动质量和水平。

新闻推荐

第二堂“特殊的网课”今日10点直播7位逆行勇士分享抗“疫”故事

“码”上参与留言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钟圆圆)3月31日10点,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将联合推出“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带队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