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童道驰到吉阳区调研水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09 02: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蔡炳先实习生刘盈盈)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吉阳区调研水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童道驰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这一三亚发展的最大本钱,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四月的三亚,清风徐徐,大茅河两岸郁郁葱葱。大茅水综合治理工程通过清理农田面源养殖、底泥内源等污染源生态环境整治,显现“一江清水两岸葱绿”的良好生态景象。童道驰在大茅河桥俯瞰河道两岸概貌,对大茅水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以及推行“厂—网—河”一体化建设管理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本钱,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水生态环境是最根本的生态环境,各相关单位从源头抓起,系统整治,统筹推进,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智慧水务建设。要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抓手,层层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多尼村污水处理站采用“一统二抓三治理”模式,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实现村庄污水源头治理。童道驰实地察看了隔渣池、取样观察井等处,要求相关单位建管并重,提高污水治理管理的智能化水平,通过远程监控+定期巡检等方式确保工程建得好、管得好、长受益。

下转2版?上接1版

在大茅远洋生态村,童道驰走进高科技农业大棚,实地察看“蔬菜工厂”生产情况,并调研房车露营基地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三亚乡村生态好风光美,要打环境牌、走生态路、吃旅游饭,做好生态环境这篇大文章,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强农,高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土洋结合,保留原生态,突出本地特色,彰显乡村魅力和品位。要积极探索乡村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带动百姓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共享发展成果,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市领导陈小亚、周燕华、陈跃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妻子不在家又不接电话 他报假警“寻妻”被罚500元

□记者畅凯通讯员白瑛奇苏红秀周子晨本报讯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依法查处2起谎报警情案,依法处理违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到吉阳区调研水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