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纸钱、鞭炮换鲜花,引领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天涯区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祭扫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06 01: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清明节期间,天涯区民政部门组织志愿者分组,在辖区红尔山公墓、马岭山墓岭、桶井公墓劝导前来祭扫的群众文明祭扫,并向群众宣传清明节祭扫期间不扎堆聚集,严防因使用明火、燃放鞭炮引发的火灾事故。

4月5日9时许,记者在红尔山公墓看到,志愿者引导前来祭祀的群众到公墓的“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签名墙签名,并向群众宣传可通过录音、录像、文字等形式为先人祭奠,前来扫墓的群众纷纷表示支持文明祭祀活动,主动交出纸钱、鞭炮等祭祀用品换鲜花。

现年72岁、前来兑换鲜花的市民林先生表示,他非常支持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愿意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清明节期间的宣传倡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倡导现代殡葬的文明理念,营造“文明祭祀、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扫氛围,确保广大群众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新闻推荐

天涯区发动群众开展“五爱”行动 营造舒适健康人居环境

天涯区各社区群众参与“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黄世烽摄天涯区各社区群众清扫垃圾,确保辖区环境整洁美观。黄世烽摄本报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纸钱、鞭炮换鲜花,引领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天涯区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祭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