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史曼:为了垃圾不落地 “守候”垃圾桶成家常便饭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19 04: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史曼(中)和同事们在开展“创文”工作。黄世烽 摄人物档案

现年37岁的史曼是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第一网格长,是该社区“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一员。作为网格长兼社区“两委”一员,她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带头热心服务群众,主动作为。

人物故事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初期,有的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不了解,网格员下户整改时,居民们反应十分强烈,不愿配合。为此,史曼积极下户走访,主动与居民们谈心,唠家常,耐心倾听居民意见。居民们经常会看到她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的身影穿梭在辖区内的楼前巷尾。为了实现垃圾不落地,她“守候”垃圾桶也成了家常便饭。如遇到居民反映问题,她会认真聆听,尽可能设法去帮助居民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会主动上报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南海社区民宅密集,卫生死角多,清理起来困难极大。为加强社区“创文”氛围营造,史曼联合社区驻点社工在辖区内开展多项“创文”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同下户发放“创文”宣传材料,耐心给居民讲解宣传内容,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来,提高居民们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度。

有一次“创文”关键节点,史曼收到来自孩子班主任的电话,电话里老师强调孩子眼睛不舒服需要立即送去医院诊断治疗。她在带孩子去医院的路上还不忘通过电话、微信与同事们沟通、部署工作。安顿好孩子后,她又急忙赶回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辖区范围内的细致巡查。社区的领导建议她请个假陪陪孩子,她摆了手说道:“没事,现在这个事情更紧急更重要!”就是这样一个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创文”工作的重要性。

为了巩固“创文”成果,南海社区成了史曼的第二个“家”,她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携起手来为天涯区的“创文”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她的努力下,广大居民纷纷加入到社区环境整改、社会文明大行动等工作中,使得社区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创文”工作也有明显成效。

目前,南海社区“创文”氛围浓厚,“创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并荣获三亚市2015——2017年度“文明社区”称号。

(黄世烽)

新闻推荐

南岛居对学生寄宿点开展消防、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本报三亚12月9日电近日,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居组成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队伍,对辖区内7家学生寄宿点进行突击检查。据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史曼:为了垃圾不落地 “守候”垃圾桶成家常便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