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多措并举 严防死守天涯区全力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2-04 06: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立新村村民在清理水稻秸秆。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立新村看到,该村委会组织10个自然小组、400余户农户开展秸秆垃圾禁烧活动和冬修水利活动。在秸秆垃圾禁烧活动中,以村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片区,队长组织村民到田间地头清理和运输秸秆,并对责任片区进行巡查、宣传和防控。

连日来,天涯区各村结合冬修水利活动,多举措开展防控秸秆焚烧,使农民深刻认识焚烧秸秆垃圾危害性,主动监督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继续全面实现秸秆垃圾禁烧零火点工作目标。

“焚烧秸秆垃圾不仅影响人体健康及交通安全,还会使土壤肥力下降导致农作物减产。”天涯区立新村党总支部书记韩亮亮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秸秆垃圾焚烧产生的滚滚浓烟中二氧化硫的浓度比正常大气高出一倍,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则要高出三倍,当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等具有黏膜的器官产生较大刺激,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发生。

目前,在立新村村干部的组织和引导下,许多村民认识了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已完成《天涯区秸秆垃圾禁烧承诺书》的签订。经过村委会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多次宣传,农户渐渐改变观念,而且现在村里都有垃圾清理点。

为确保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创优保优”,天涯区政府加大对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的支持力度,安排秸秆垃圾禁烧包干工作经费并及时下拨到各村委会,为禁烧工作实施提供资金保障;各职能部门和村(居)持续加大对秸秆垃圾禁烧的布控工作,组建巡查队,以网格为单位,配备灭火器材,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查,严防死守,当发现火情时及时扑灭;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还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秸秆禁烧防控体系,以确保秸秆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依法依规对违法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处罚,以罚促管,以罚促教,在秸秆垃圾焚烧晚发高峰期及时制止秸秆垃圾焚烧行为的曼延扩大。

记者了解到,天涯区还专门开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诉电话:0898—88911850。

新闻推荐

天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1月13日,天涯区召开二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 严防死守天涯区全力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