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多部门关爱山区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传递爱心 助力扶贫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26 03: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爱心单位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市社科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南岛居在南岛居开展关爱山区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活动,共有20多名儿童及部分家长参与。

三亚日报记者当天上午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孩子们进行“夹乒乓球”游戏、手工3D立体拼图板等活动,以提高孩子们的积极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协调能力。

“谢谢姐姐帮助我完成飞机模型拼图!”今年7岁的林星是一名山区留守儿童。在拼图板活动中,他觉得很难,但是在他旁边的小姐姐帮助下,俩人一起合力完成一个美丽的小飞机拼图。

记者了解到,林星的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他为此留守在亲戚家,一年才能见到父母一次。因为平时很少与外人交流,所以他的性格非常内向、腼腆,不愿意跟人说话。通过拼图板活动,他知道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要与人沟通交流、寻求帮助。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与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及困境儿童家长一起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并给每个孩子发放书籍、书包、铅笔、画笔、转笔刀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在学校与同学们相处要互帮互助,在家要多帮助长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快乐、健康地成长。

“在全国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将爱心传递下去,影响带动更多人继续关心、关注山区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帮助她们提升生存发展能力和生活水平,为三亚市扶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当天活动旨在让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增进与同辈群体的交流沟通,增强自信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推荐

高峰医院昨日开工奠基属医养结合二级医院,年接诊能力9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1月18日上午,三亚市重点项目之一——高峰医院开工奠基典礼在南岛居东南侧举行。高峰医院为原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关爱山区留守、流动和困境儿童传递爱心 助力扶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